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父》上演亲情故事 韩雨芹张国立悲情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9:43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谷子

  央视一套热播剧集《不如跳舞》创下了同时段收视第一的佳绩,这让首次担纲女一号的韩雨芹卸下了一直压在心底的石头。原本计划着与先生陈英杰一起蜜月旅行,享受一下新婚生活,然而韩雨芹却又意外地出现在了张国立新戏《养父》的拍摄现场,投入到全新一轮工作当中,这不免让人感叹,不愧是张国立的“门徒”,又一个典型的“工作狂”。

  韩雨芹笑着解释说,因为剧本的魅力太大了,为了《养父》搁浅蜜月旅行也得到了丈夫的全力支持和鼓励。据悉,由张国立、牛莉茹萍刘之冰、韩雨芹等实力演员加盟的亲情剧《养父》已经在京拍摄了一个多月时间,讲述了由张国立扮演的“养父”十余年来为他收养的三个孤儿深情付出,却在幸福日子本当继续的时候不幸查出自己患上了不治之症,为了孩子们的未来,他开始苦苦寻找孩子们的亲生父母的故事。

  从2005年的《济公新传》起,韩雨芹就得到了张国立的青睐,并逐渐成为了他的“御用”女演员之一,两人的“师生档”组合相继出现在《大生活》、《铁齿铜牙纪晓岚4》、《赶走你的忧郁》《相伴》、《不如跳舞》乃至尚未播出的年代大戏《草根王》中,也成了荧幕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与张国立演过死敌、演过邻居、演过战友,也演过师生的韩雨芹在《养父》中又与他有了一层更加特殊的关系,剧中,张国立做“养父”,韩雨芹为“生母”,因为同一个孩子而相遇,也因此命运交织,上演了一幕幕催人泪下的亲情故事。戏外,时常教导徒弟的张国立在戏里也不忘为韩雨芹上一堂“人生课”。两人刚刚走出了《不如跳舞》的轻松喜剧氛围,又在《养父》里悲情过招。再次面对张国立,演技日臻完善的韩雨芹是否会给恩师、也给自己带来一个惊喜呢?

  谈到《养父》的剧本,韩雨芹并未透露过多的细节,却强调自己曾因为看这个本子哭得一塌糊涂,也正因为如此,她忍不住为先生讲述了《养父》的故事,从而也得到了先生的支持,韩雨芹才能更加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崭新的工作中。而当被问到这部略带苦情的家庭情感剧是否符合当前观众的审美口味时,韩雨芹也笑言,在读剧本的时候,自己本身也是一个观众,随着剧情的发展,她的脑子里面会浮现出一幕一幕的画面,会时刻为主人公的命运而揪心,会情不自禁地泪流不止,但哭过以后心里就会有一股暖流在涌动。这种温暖打动了她,相信也会触动观众的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