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文为《时代》周刊记者导游成都

  本报讯 (记者 赵斌 摄影 朱大勇) 昨日上午,熊猫大使奈杰尔·马文(Nigel Marven)及英语主流媒体一行,正式开启“大熊猫王国历险记”旅程。第一站是杜甫草堂,在这里,马文遇到了有趣的粉丝,还教他的记者朋友品尝地道的成都盖碗茶。这是马文受聘熊猫大使后第一次到成都,加之众记者又是自己的好友,所以马文亲自上阵当导游。

  教外国记者品盖碗茶

  杜甫草堂是马文拍摄《熊猫王国的历险记》时最喜爱的地方之一。除了在片中专门展现杜甫草堂自然优雅的环境和浓郁人文气息外,他还把成都人在草堂里享受田园生活的怡然自得巧妙融入。此次马文把第一站就选在这里。一大早,马文一行走进草堂,幽静的竹林,清新的空气,漫步在草丛间隙的小径,令人倍感舒适。《时代》《旅行家》等记者纷纷提问,对杜甫在成都的生活产生浓厚兴趣。讲解员解说的间隙,马文也不时地见缝插针,把自己在拍摄期间游历草堂的经历与大家分享,还专门带着记者来到他发现的最佳观鸟地,欣赏自由翱翔的鸟儿。有意思的是,马文专门提及曾在草堂喝过的盖碗茶,悠然地靠在竹椅上,端起盖碗茶抿一口、品一下,马文示范着,清香的茉莉花茶给记者们留下深刻印象。

  西安情侣粉丝热追马文

  随着《史前公园》《不可思议的旅程》等作品在央视热播,以及《探索》《传奇》《国家地理》等海外纪录片专题电视栏目在地方台纷纷落户,马文的面孔和他的节目也被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所熟悉。在草堂,不少外地游客认出了马文,其中一位年逾花甲的老太太还羞涩地叫住马文,希望合影留念。正当大家感到好奇时,这位北京来的游客解开了疑团,原来他们全家都是研究生物学的,曾看过马文许多电视节目,因此十分熟悉马文,没想到这次在成都旅游竟然遇见马文本人,觉得十分幸运。另一对西安到成都度蜜月的年轻夫妻,也对马文相当热情,拉着他轮番合影,女孩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俩平时最喜欢的就是看纪录片,马文的很多作品他们都看过,这次到成都度蜜月,没想到会碰见偶像。得知马文是成都熊猫大使后,两人立刻表示:“想跟着马文一起去看熊猫。”

  据悉,今日上午,奈杰尔·马文一行将前往成都大熊猫基地,这是此行中最重要的亮点,他将带领记者一行,领略与大熊猫宝贝亲密接触的快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