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线》上演现代版水浒 丁志诚摇身一变成宋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7:20  新浪娱乐
《火线》上演现代版水浒丁志诚摇身一变成宋江

《火线》宣传海报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电视剧《火线》在南方台风光落幕,并取得高收视率。在观看该剧后,有观众表示该剧很有现代版《水浒》的感觉,剧中丁志诚饰演的江崇义就像宋江,是自己所在三连的“及时雨”,仗义又不乏智勇。但最终却还是因轻信了小人之言倒在了“好兄弟”的枪口之下。

  电视剧《火线》的故事发生在1943年的华北战场上,丁志诚饰演的江崇义与于震饰演的林奉天是一对共经沙场的难兄难弟,将二人所在的三连从“炮灰连”一路打造成“英雄三连”,剧中,江崇义为保护林奉天不得已向日军投降,保安队被迫改编为“皇协军3连”,但之后再次为了保护自己的三连又将枪口对准了日军,与林奉天等人共同杀敌,保家卫国。然而就是这么一个视兄弟为生命的江崇义,当生活日渐安定时却轻信了身边曾经的兄弟、后来的汉奸王直的谗言,最终倒在这位“好兄弟”的枪口下,悲剧般的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当该剧播出最后一集后,有观众在网上留言说:“看完《火线》,感觉这部电视剧就像是现代版的《水浒》,丁志诚演的‘江崇义’虽然也有动摇也有可恨之处,但人无完人,他将江崇义的仗义、两肋插刀演的淋漓尽致,简直就是个当代‘宋江’。”

  据悉,该剧在南方台收官当日,收视率高居榜首。而于震、丁志诚、方芳等人的实力派演技,以及作为军旅励志戏,企图从面对民族危机时的众生面孔来窥视人心,反思战争的深刻内涵,也被观众大赞称是部不可多得的好剧。(陈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