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雷挑战全新主持风格 《达人秀》当“人来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10:22  新浪娱乐
程雷挑战全新主持风格《达人秀》当“人来疯”

主持人程雷

  新浪娱乐讯 7月25日晚21:05《中国达人秀》就将登陆东方卫视与观众们进行第一次亲密接触了,此前关于该节目奇特的赛制曾引发媒体的热议,特别是首次在中国尝试的侧幕主持形式,被认为非常反传统,挑战了中国观众的收视习惯。在节目播出前,主持人程雷详解这次与众不同的主持经验。

  也曾犹豫过

  “怎么会难产呢?太荒谬了,台里那么多主持人,怎么可能找不到人?”当初看到报道说《中国达人秀》节目主持人难产时,程雷的第一反应就是这句话。程雷不知道主持话筒恰恰是最后递到了他的手中,由于手头上已经有两档节目,他最初也有些许的犹豫:“因为我的身体不太好,录影时真的很疲劳,所以有让领导考虑一下是不是还是让我主持常规节目比较好。”但是导演组还是坚持希望能够由程雷担任这个角色,面对领导的信任和重托,程雷也欣然接受了:“领导这么信任你,你哪还好意思发嗲啊,那多不好啊!在不影响身体的情况下我会努力地做好工作!”

  程雷表示目前的工作强度还是可以接受的,导演组对他颇为照顾,虽然录影每天长达12小时的录制过程十分辛苦,但录影后给他补了好几天假。而经过这三天的录制,程雷也慢慢爱上了这份工作,爱上这个节目:“看到编导们那么用心,评委们都严阵以待,选手也真的是很好,我觉得很幸运自己能够参与到这个节目中,能够去欣赏到这些情感的传递、梦想的奇迹和才艺的表现。同样是工作,这份工作让我心中有愉悦感。”有时在录影中,明明是休息时间,看到节目实在精彩或者听到外面观众席有很大的反应,程雷还会忍不住跑到侧幕那边去看。

  勤做功课,调整姿态

  初次得知要做侧幕主持人时,从未有过类似经验的程雷觉得很奇怪,和以前太不一样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总导演金磊寄给了他一堆《美国达人》的带子,他就自己一边看一边学习。英国版权方的导演也特地叮嘱他一定要去除主持人的本位意识,不要想要去说什么妙语,就展现最真实的感情。程雷终于弄清楚了自己的工作:“我不是主持人,我首先是一个观众。我要就是投入地去欣赏选手的表演,感受他们的情绪,用自己的情绪与选手进行互动,然后通过我们的互动激起观众的共鸣。”

  说起来简单,这份工作还是蛮有难度的:“你要去调和这样一个矛盾,就是你既要让选手觉得你非常的亲切,能够让选手完全的放松,你又不能破坏节目整体一个大气的氛围,在音乐厅这种地方,要压得住场啊!”虽是这样说,话语间却能感受到程雷对于这种挑战的几许期待和兴奋。

  疯狂拥抱的“人来疯”

  在现场,侧幕的程雷的表现很是活跃,很兴奋的样子,时不时比手划脚的,乍一看还以为他也是个选手呢。程雷说这次工作是完全去除了技巧的,完全凭感觉,很自然地就表现出来,是选手给了他灵感,他就好像“人来疯”一样。电视观众看到的程雷是一个完全真实的程雷,一个全情投入的观众程雷,“我就是节目的‘标点符号’,有时是感叹号,有时是省略号,观众通过我能够感知一些情绪。”

  在大多数的选手上场前,程雷都会对他们说一句“加油!”来鼓励他们,下场后也热情地拥抱选手们,记者稍微算了下,三天下来程雷已经拥抱了好几百人,这也是个体力活啊!程雷觉得自己的拥抱非常有意义:“大多数平民选手都是准备了很久只为表演一个节目,又是在音乐厅这种大舞台,面对评委和那么多观众,表演时是一个很紧张的完全投入的状态。在表演结束时他们特别想和别人交流,不管是失落也好,还是兴奋也好,这时主持人给他一个热情的拥抱,其实是给他 一个表达的渠道。”

  工作中收获颇丰

  问及工作的感受,程雷直言:“很快乐,让我忘了是在工作!不用想很多事情。”当然除了快乐,还有很多来自选手的惊喜。

  除了一些表演老手,基本上选手在上场前都非常的紧张,很怕自己表现不好,脑子里一片空白,根本顾不上旁人,一般这些选手都是需要主持人的呵护的。但是也有例外,程雷说:“有次肚皮舞团来的时候,她们很照顾我,主动来问候我,我反倒被呵护了,让我觉得蛮意外的。”这种容易被忽略的小小善良,小小体贴让程雷感到很温暖。

  程雷说自己不是爱流泪的人:“生活已经挺苦涩了,干嘛要哭?而且我觉得流泪是很私密的事情。” 可是在录影中,还是有两次让他几乎要哭了。一次是孔雀爷爷的女儿上台说起自己的妈妈瘫痪在家几年,爸爸辛辛苦苦准备了8个月在电视上演个节目,都是为了让老伴儿能够笑一笑。还有一次是西藏盲童合唱团的歌声,“那个声音真的是唱到我的心里去,让我觉得非常感动。”

  还有一次一位农民歌唱家下台后,对着程雷大喊:“是!我是最伟大的歌唱家!”这种自信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然除了快乐和惊喜也会有一些很囧的状况。

  有的选手因为对评委的评判不满在下场时根本就不理程雷,让他碰了一鼻子灰,不过对此程雷倒是表示很理解:“这也是他的一种宣泄,我们应该尊重他。”

  还有选手下来很淡定地说:“你们这里观众太少了。至少10万观众才能激发我的潜力!”面对豪言壮语程雷也只能说:“好吧,那我们就等着看您更精彩的表现了!”

  采访结束时,记者告诉程雷英国版权方对他的表现表示赞赏,称他的表现和他们心目中设想的角色完全吻合。程雷笑说:“得到这样的肯定我很高兴!可能我比较听话吧,对于导演的话尽量理解,而且和个性也有关系吧,比较符合。”但他同时也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还算能达到导演和节目的要求”,自己对自己“从来没有满意过”。就是这样的程雷,让我们更期待他在《中国达人秀》的表现,也让我们更期待有他加入的《中国达人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