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三国》明年开拍 不排除使用电视版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0:10  上海青年报
电影《三国》明年开拍不排除使用电视版阵容

何润东版吕布

  在各大卫视热火朝天了一个月后,备受争议的新版《三国》将于8月3日起登陆各地频道展开第二轮“收视攻势”,有消息称,高希希还要开拍电影版《三国》,并且已经在筹备搭景。昨天,本报记者连线了高希希,他透露,虽然同吴宇森执导的《赤壁》在题材上撞车,但自己的电影版《三国》将“更关注人文内涵”。至于网上盛传的新《三国》卖到欧美地区实为“贱卖”一说,高希希的回答很是巧妙,“我们早就大赚了一笔了”。

  本报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耿耀

  电影版不排除使用电视剧版阵容

  关于电影版《三国》的计划,高希希早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就透露过,但一直只闻雷声,昨天他首度向本报记者证实,电影版《三国》开拍已是“板上钉钉”,主要拍摄地点便是湖北荆州。

  记者:日前网上有消息称湖北荆州正在配合电影版《三国》专门修建三国影视城,也有网友贴出了你在湖北荆州实地考察的图片,是不是电影版的《三国》就要开拍了?剧本和演员确定了吗?

  高希希:目前电影版《三国》的剧本已经快完成了,最快将在明年4月份的时候开拍,但演员阵容目前还没有定,估计要到明年初才能定下来,但也不排除会继续沿用电视剧版的阵容。

  记者:电影版《三国》和电视剧《三国》在故事等各方面会有哪些不同?

  高希希:电影版在故事情节设置上会完全区别于电视剧,因为电影要在两个半小时里将故事完全呈现出来。电影版将主要描写的是赤壁大战以后,夷陵之战以前的那段故事,焦点就是围绕争夺荆州展开,所以我们这次主要会在荆州拍摄,和电视剧版不同的是将会有大量的水战镜头。

  记者:之前吴宇森执导的电影《赤壁》票房赚得“盆满钵满”,你再拍《三国》的题材同吴宇森撞车,是否会有票房压力?

  高希希:我相信观众肯定会拿我和吴宇森作比较的,但我一点也不担心。我同吴宇森应该是各有各的特点和风格。

  记者:所谓不同的风格,那你拍的《三国》同吴宇森的《赤壁》最大的不同会是在哪里呢?

  高希希:我会在影片中更加关注一些人文精神的东西还有细节部分的处理。

  电视剧外销欧美为推广民族品牌

  曾经成功打造《幸福像花儿一样》等近现代题材剧集的高希希,如今却更多地将目光投向了历史题材,有网友质疑高希希在刻意追求转型,而高希希表示自己只是对《三国》情有独钟,并将继续聚焦《三国》题材。

  记者:你似乎和《三国》题材“蛮有缘分的”?

  高希希:今后肯定还会继续拍三国,只是聚焦不同的章节,或者说把不同的故事展开,因为三国那段历史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宝库。

  记者:听说电视剧版的《三国》卖到了欧美地区,不过,有网友说那是委身“贱卖”的,你怎么看待?

  高希希:这次新《三国》卖到了很多欧美国家,比如像智利、巴西、波兰等国家,有很多国家是从来都没有引进过中国电视剧,我们是第一家。我们这次要求境外播放必须是在主流媒体的黄金档播出,就是因为我们不是出于钱的角度考虑,而是希望我们的民族品牌能够推广到世界各地。

  记者:新《三国》在国外播出时会做出哪些改动呢?

  高希希:为了让西方的观众能够更好地理解我们的新《三国》,我们对剧集进行了压缩,删掉了大量文戏,保留下了更多武戏。中国实在有太多的历史文化需要解读,我真心地希望西方观众能够通过《三国》更好地理解中国文化。

  记者:我们都知道你的新《三国》耗资特别巨大,现在首轮播完大概赚了多少钱?

  高希希:《三国》到目前为止肯定是大赚,并且早就大赚了。从开拍《三国》一直到现在,我都从来没有担心过收入的问题,首轮4家卫视每集分别卖出160万元,就已经收回1.5亿了,再加上现在二轮播出,赚钱根本不是问题。

  相关新闻

  三国后高希希“捞金”忙

  虽然目前手头的片约不断,既有目前正在拍摄的《独家披露》,也有之前重金买下的《马上天下》,还有明年即将投拍的电影版《三国》,在百忙之中接受记者采访的高希希还透露,自己的工作日程表上又添加了新的剧目。“这次《独家披露》拍起来应该蛮快的,估计2个半月左右就能拍完了。之后我还要拍一个部队题材的电视剧,叫做《鹰击长空》,是空军题材的。”虽然目前的演员阵容还没有确定,但高希希透露《鹰击长空》并不是一部完全主旋律的电视剧。

  据知情人透露,新《三国》尽管毁誉参半,但从赚钱和导演本人的身价上来讲,无疑是大获成功的。不仅电视剧卖出的钱让制片方数钱数到手抽筋,导演高希希的片酬也大涨,尽管他否认“30万导一集”的说法,但还是比之前的价码高出不少。一位制片人直言:“其实就算一分钱没涨好了,但邀请他拍戏的人肯定更多,这一多就有了竞争,既然有竞争,那除了拿剧本说话,当然也要拿钱较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