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时刻》将播 真实刻画大学生村官心路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7:52  新浪娱乐
《毕业时刻》将播真实刻画大学生村官心路历程
《毕业时刻》剧照

  新浪娱乐讯 21世纪是网络信息的时代,而大学生村官作为农村信息化建设的推手之一已成为不可小视的主导力量。新型社会热点电视剧《毕业时刻》真实刻画当今大学生村官心路,讴歌当代大学生为了理想而奋斗的风采。

  剧中与女主角“徐默涵”、“刘美曦”等人同一寝室的姐妹“高欣”考研失败以后,选择了响应国家政策到基层去,成为桃花峪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在她的积极引导下,运用互联网科技帮助村民学习进步、打开农产品市场、发展农村旅游项目,在基层创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也赢得了村民的广泛认可。“大学生村官”正是广大有志青年为社会默默奉献的表率。随着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农村对于高端人才、知识分子的需求将日益扩大,《毕业时刻》通过“高欣”的经历对“大学生村官”现象的社会意义做出了肯定回答。

  该剧导演王静谈及大学生村官时表示,“打起背包走出校园,他们义无反顾踏入乡村热土;小村落联通大世界,他们借信息化将乡间旧貌换新颜。”大学生村官的实践,不过是一个个生动的小片段,数万大学生村官齐努力,就能连成中国农村史上的巨著宏篇。作为新时代的知识青年,剧中的“高欣”敢于尝试,用信息化手段推动着农村的发展进程,而这正是中国农村全面走向信息化的经典缩影。这样一个生动真实的大学生村官形象,正是导演王静对当代大学生的肯定与期望。“凭借较高的文化素质、知识技能、开阔的视野以及充足的干劲,大学生村官在科技普及、增收致富、丰富农闲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对农民、村干部等群体的影响越来越大,逐渐成为农村崛起中的精神领袖。”

  该剧出品方表示,就如《毕业时刻》中的村官故事想要告诉观众们的那样,大学生当村官的现象虽然已经屡见不鲜,但是在当今这个浮躁的时代,很多年轻人依然贪图享乐,流连于灯红酒绿的大城市,那些村官们就显得尤为珍贵。这些有理想有担当的年轻人,他们义无反顾的选择了面对,面对贫穷、面对困难、面对家乡的父老乡亲。他们不负厚望,带着先进的技术和思想,回到了生养他们的土地,甘当一名村官,播种他们的理想。

  《毕业时刻》出品方希望通过该剧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到农村的建设当中,“大学生村官”是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才能负担的重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