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姐》登陆央视一套 小萝卜头变成小女孩卓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0:30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平)2010年7月29日,在江姐诞辰90周年之际,大部分取景拍摄都在重庆完成的3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江姐》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昨日,记者致电第三代江姐的扮演者丁柳元,并对她进行了独家专访。她透露,新版电视剧《江姐》将给观众讲述一个更加贴近历史的故事,“剧中不会再出现双枪老太婆、甫志高等小说中的人物,而大家敬仰的江姐也不再是一个高大全的革命者形象,她在剧中同样要谈情说爱。”

  受刑戏被真实吊着打

  离拍摄《江姐》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昨日,回忆起拍摄经历,丁柳元仍然历历在目,她说:“《江姐》的故事发源地就在重庆,该剧中的重庆元素特别明显。当时我们剧组就住在沙坪坝区,所取景的地方不仅包括白公馆、渣滓洞等革命圣地,同时我们还到白沙码头、中山古镇、缙云山等地去取过景。”

  “剧中受刑情节是不是像小说中描述的那样残酷呢?”记者问,丁柳元显然被记者的这个问题触动了,“在拍摄受刑戏的时候,为了找到英烈们当时的切身感受,我要求导演把自己吊起来,脚下坚决不踩凳子,而且被摁到水缸里也是真实的,所以我认为当自己说出‘上级的名字我知道,下级的名字我也知道’时,确实是发自肺腑的,至少在无限接近江姐的感受。”丁柳元透露,“拍这场戏的时候,我发烧到39.5度,刚拍完,导演和我的助理都哭了,他们害怕我出事,还好我挺过来了。”

  删除双枪老太甫志高

  说到小说《红岩》,大家都知道作者罗广斌、杨益言于1957年写了革命回忆录《在烈火中永生》,随后,在回忆录的基础上创作了长篇小说《红岩》。

  因此,对于重庆观众来说,大家最想知道的就是电视剧《江姐》与小说到底有着怎样的区别。丁柳元透露,“两者的不同之处还是蛮大的,电视剧《江姐》离小说《红岩》的故事内容远一些,离真实的江姐近一些。”

  “听说《江姐》删除了一些重要小说人物?”记者问。丁柳元坦言:“确实有这回事,有媒体已经报道过了,电视剧《江姐》中已经没有了双枪老太婆、甫志高这两个让读者印象深刻的人物。另外剧中也没有小萝卜头这个人物,取代他的是一个叫小卓雅的女孩子。”

  “江姐”也要谈情说爱

  一提到红岩英雄中的江姐,人们会很自然地联想到她身受酷刑坚贞不屈以及狱中绣红旗等经典故事,而她在革命道路上的成长过程以及生活、工作、性格和感情等其他方面的更多东西,却不为人们所熟悉。

  昨日,丁柳元坦言:“电视剧《江姐》呈现给观众的并不是一个完全高大全的革命者形象,首次披露了江姐的情感生活。”特别表现了她的丈夫彭咏梧在家乡已娶幺姐为妻,然后又与江姐结合的事实。对此,丁柳元表示,这样反倒会让观众觉得更加的真实:“老彭以为自己的妻子幺姐在一次火灾中丧生了,才和江姐由革命中的假夫妻成为真夫妻。有关江姐的情感历程我们没有虚构,只是想真实还原这个历史形象,让人们了解和认识一个真实的江姐。”她说:“江姐的故事主要由工作和生活组成,生活中江姐是个多情的人,她有属于自己的情感,也需要跟心爱的人谈情说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