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希希回应新《三国》“贱卖”欧美:重在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1:0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海青 报道

  本报讯 7月25日,电视剧《三国》导演高希希透露,电影版《三国》拍摄的时间表已敲定,明年4月将正式开拍。对眼下网上盛传的新《三国》卖到欧美地区实为“贱卖”一说,高希希的回答很是巧妙,“我们早就大赚了一笔了”,言下之意新《三国》根本不差钱,无所谓欧美卖多少钱。

  近期电视剧版《三国》“贱卖”到国外的消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对此高希希说钱不重要,重要的是文化传播的意义。他谋划的是长远打算。“这次新《三国》卖到了很多国家,比如智利、巴西、波兰等,有很多国家是从来都没有引进过中国电视剧,我们是第一家。我们这次要求境外播放必须是在主流媒体的黄金档播出,就是因为我们不是出于钱的角度考虑,而是希望我们的民族品牌能够推广到世界各地。”高希希说,为了让外国观众能够更好地理解我们的新《三国》,我们对剧集进行了压缩,删掉了大量文戏,保留下了更多武戏。“《三国》到目前为止肯定是大赚,并且早就大赚了。从开拍《三国》一直到现在,我都从来没有担心过收入的问题。”

  眼下,高希希正在筹拍电影版《三国》,电影版将主要描写的是赤壁大战以后,夷陵之战以前的那段故事,焦点围绕夺荆州展开,和电视剧版不同的是电影版将会有大量的水战镜头。目前,演员阵容还没有定,高希希说不排除会继续沿用电视剧阵容的可能。

  之前吴宇森执导的电影《赤壁》票房赚得“盆满钵满”,“我相信观众肯定会拿我和吴宇森作比较的,但我一点也不担心。我同吴宇森应该是各有各的特点和风格。”高希希说,与吴宇森的《赤壁》相比,电影版《三国》会更加关注一些人文精神的东西还有细节部分的处理。

  高希希表示对《三国》情有独钟,今后肯定还会继续拍《三国》,只是聚焦不同的章节,或者说把不同的故事展开,因为,“三国那段历史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宝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