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星蝴蝶剑》即将收官 “最帅孟星魂”受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5:15  新浪娱乐
《流星蝴蝶剑》即将收官“最帅孟星魂”受争议
陈楚河
《流星蝴蝶剑》即将收官“最帅孟星魂”受争议
陈楚河饰孟星魂
《流星蝴蝶剑》即将收官“最帅孟星魂”受争议
海报

  新浪娱乐讯 正在央视综合频道“第一夏日剧场”的《流星蝴蝶剑》收视成绩喜人,更创下央视综合频道近两年来同时段的最高数据。这部由华策影视等出品的古龙经典武侠剧已于昨晚迎来大结局,剧中各大主演的精彩表演让观众依依不舍,其中陈楚河饰演的孟星魂更获封“最帅孟星魂”,不过偶像小生首次担纲如此深入人心的角色,自然遭来非议无数,有观众狠批陈楚河实在是太嫩,与当年梁朝伟版孟星魂比起来太僵硬。

  观众反应:扮相好VS表情单一

  《流星蝴蝶剑》开拍之初,陈楚河饰演孟星魂已经备受各界期待。不管是陈楚河英俊不凡的扮相,还是他本人神秘的身世,再加上与陈意涵戏里戏外的暧昧,都是话题十足。剧中,孟星魂的第一次亮相也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神秘的夜空,流星划过,倚在大树旁的孟星魂边豪饮边仰望天空。英俊的面容,一身黑装,酷帅的摸样,还没开口就已经牢牢抓住观众的视线。陈楚河版孟星魂非常符合现在观众的欣赏标准:“这个孟星魂让人眼睛一亮,完全衬得起‘史上最帅孟星魂’的赞誉。”

  记者在网上看到,关于对陈楚河版孟星魂的口水仗充斥于各大论坛,许多忠实古龙迷评论,新版孟星魂只顾耍帅但表情过于单一,缺少神韵。网友“诚实”说:“感觉陈楚河还是在拍偶像剧,和小蝶的感情戏倒是不错,不过却没有把孟星魂作为一个杀手的冷寂演出来。”不过,“最帅孟星魂”陈楚河也赢得了众多女性观众的力挺。一位署名“河粉”的说,“陈楚河扮演的孟星魂很养眼,是我看这部剧的最大理由,那些说拍砖的人,纯属是嫉妒陈楚河长得帅。”

  新版《流星蝴蝶剑》中,陈楚河版孟星魂的易容乔装更为不少观众所称道。在剧中,孟星魂为了接近老伯而屡次乔装,以不同身份出现。网友“少爷”说:“看了小孟变身秦中亭,感觉太神奇了,陈楚河的长相太富于变化了,换个发型贴个小胡子就好像换了个人,连易容都省。”许多观众表示,很多武侠剧中所谓的易容,一眼就能看出是谁,可怜剧中的人物还睁眼瞎,实在杯具。可是新版《流星蝴蝶剑》中陈楚河饰演的孟星魂变身小二和秦中亭,却成功“迷惑”观众。网友“红烧大排”说:“我居然都没人出来。还傻傻的觉得脸熟,仔细想了想,仔细看了看,忽然才恍然大悟,这不就是小孟么。”

  陈楚河回应:不想和梁朝伟比较

  在电影版《流星蝴蝶剑》中,梁朝伟饰演的孟星魂洒脱不羁,深入人心。而新版《流星蝴蝶剑》的热播,难免使观众将陈楚河拿来和梁朝伟作比较。其实,梁朝伟也并不是一帆风顺,也经历过不少波折,早期也大都出演比较搞笑的龙套角色。而陈楚河之前多出演偶像剧,此番出演孟星魂,对其是一个巨大挑战也是转型的大好契机。

  初次古装剧就引起如此反响,陈楚河表示演员去诠释角色靠的并非外表,自己也不是“最帅孟星魂”,更从来没有想过和梁朝伟比较:“那是电影,这个是电视,两者一定会有差别。这版有新的感觉,所以也不存在比较。

  对于观众指出的表情单一,陈楚河也笑着否认:“他其实就是一个杀手,尽显眼神,可以耍狠,像之前演戏是谈恋爱,导演就说你眼神收敛一点,你是很恨他吗,我说我没有,就是想自然专注,但是这部戏就可以尽情耍狠。”

  《流星蝴蝶剑》即将收官,陈楚河对给剧集打出99的高分,更谦虚地表示自己就是差的那个1分。“我觉得责任很大。因为第一次演古装,没想到可以拍到这样的剧作。古龙的东西角色的形象很重要,这些东西大家真的要把个人的特质、个人得角色演绎做了非常好的结合”。他表示,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孟星魂,也不存在孰对孰错,而他自己对孟星魂的理解则是:“我觉得他和其他武侠人物不一样,他不是英雄,只是一个人。他其实就是一根筋的人,更多是执着跟一根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