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念赵丽颖《安居乐业》挑战楼市贫富底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5:34  新浪娱乐
李念赵丽颖《安居乐业》挑战楼市贫富底线(图)
李念遭受夹板气
李念赵丽颖《安居乐业》挑战楼市贫富底线(图)
丁柳元李念对戏
李念赵丽颖《安居乐业》挑战楼市贫富底线(图)
赵丽颖的“售楼员”很得人心

  新浪娱乐讯 从日前发布的13行业工资指导线来看,2010年各行年薪几乎全线飘红,而房产行业以7.6万的平均年薪继续坐庄“薪情”榜首。不过,与现实生活中房产行业的火爆形势不同,在北大星光的新剧《安居乐业》中,变身房产设计师的李念却意外地过着“蜗居”生活,与售楼员情敌赵丽颖的奢华生活形成鲜明对比。

  继《蜗居》中“海藻”一角大热荧屏之后,李念在《安居乐业》中继续为“房事”所困。尽管顶着“房产设计师”这个光鲜头衔,李念却过得并不自在。设计系科班出身的她,虽然已经有了几年的工作经验,却只能给女上司丁柳元端茶送水,外加鞍前马后。升职已然遥遥无期,甚至连涨薪也被一拖再拖,以至于年方二十七的她,只能跟家里的三位长辈挤在一间屋蜗居。同样是从事房地产行业,赵丽颖饰演的售楼小姐却出尽了风头,月薪上万不说,还有一个暴发户老爸做靠背。经济上的优势,配以纯美的外型、温顺的性情,剧中的赵丽颖俨然“宅男杀手”,大有迷倒众生的潜质。

  收入上的差距,让李念和赵丽颖俨然剧中挑战楼市贫富底线的神来一笔,因印小天而起的情场恶斗,更是将二人推到了残酷的PK台上。到底是“蜗居女”勇创催泪爱情?还是“富豪女”的糖衣炮弹无人能敌?在楼市关系民生的大背景下,小人物内心深处的“住房欲望”正徐徐升起,一幅涵盖了喧嚣与静谧的浮世绘正缓缓呈现。

  中介公司月营业额近2亿、投入产出比高达1比100.8、三十万年薪诚聘美女售楼、恶搞版楼市春晚蹿红网络……从金融危机背景下走来的房产牛市,让时人应接不暇的同时,也左右着人们“住房观念”的更迭。时隔十二年,导演沈好放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之后再度发力,在倾心打造的住房题材平民大戏《安居乐业》中,对“住房欲望”作出新鲜而犀利的诠释。莫莫/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