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茶馆》老板娘从一而终 岳秀清演绎50年跨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5:43  新浪娱乐
《茶馆》老板娘从一而终岳秀清演绎50年跨度
岳秀清出演《茶馆》老板娘

  新浪娱乐讯 央八热播电视剧《茶馆》,除了延续话剧舞台上王利发、唐铁嘴、刘麻子、常四爷、秦二爷等经典人物之外,也让不少女性角色的戏份大增。其中,岳秀清扮演的茶馆老板娘王淑芬打从20多岁跟定掌柜的,一直不离不弃,相伴终生。演绎这样大年龄跨度的人物,对岳秀清来说却并不是件太难的事儿。

  早在1996年电视剧《无悔追踪》中,岳秀清扮演的大眉子就是一个要从青春演到苍老的出彩角色。驾驭这种年龄跨度的角色对于演员来说,既过瘾,又充满挑战,更需要不时作出牺牲,为了人物的准确造型而“伤害”自己。当时,为了演好老年的大眉子,岳秀清化妆时没有选择简单的画道,怕因此脸会是年轻的,紧绷绷的,光有几道皱纹,感觉假。她每次都抹胶,抹的时候就把皮撑开了抹,然后再拿吹风机吹,这样做出的皱纹比较真实,但很毁皮肤。拍完了这个戏,岳秀清觉得自己眼角的皱纹也平添了几道。但戏播出后,效果却很好。

  这次的《茶馆》,岳秀清也一如既往,带着丰富的经验和高度的热情投入创作,而由她扮演的老板娘王淑芬,不管是黑发人还是白发人,都让观众们由衷叹服其演技之精湛,而这一切不得不归功于岳秀清在人艺的勤学苦练,以及在一系列戏剧、影视作品中的实践真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