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峰》将登央八 中国式拯救大兵瑞恩将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1:34  新浪娱乐
《兵峰》将登央八中国式拯救大兵瑞恩将上演

《兵峰》海报横版

《兵峰》将登央八中国式拯救大兵瑞恩将上演

《兵峰》展现高原戍边军人生活

《兵峰》将登央八中国式拯救大兵瑞恩将上演

《兵峰》剧照

  新浪娱乐讯 全景式展现当代高原戍边军人战斗生活的军旅惊险大戏《兵峰》,即将在明晚(7月29日)的黄金时间登陆央视八套。此前,该剧样片在首播发布会上亮相后,媒体与各方专家均给予了不少好评,作为建军八十三周年的献礼剧,《兵峰》可以说是广受各方期待。

  《兵峰》是首部全景呈现当代高原戍边军人战斗生活的军旅惊险大戏,在剧中,拯救士兵朗措、拯救一心寻死的女主人公古蒙儿、拯救被武装盗猎分子绑架的科考专家……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拯救戏份在雪域高原激烈上演,与此同时,剧中几位主人公的生命还时时受到洪流、雪崩、塌方、国际武装盗猎分子的威胁,全剧从始至终高潮连着高潮、感动连着感动,惊险剧情此起彼伏,该剧也因此赢得了中国版《拯救大兵瑞恩》的美誉。对于观众来说,《兵峰》的故事极具吸引力。男主人公肖沐天和兄弟班的战友们在六天七夜的高原行走中,不断遭遇险情、挫折、灾难和敌人,一次次面临生死绝境,又一次次勇敢地杀出绝境。导演刘岩表示:“这是一个关于承担和信念的戍边军人的故事;它是一个在灾难中彰显人性光芒和坚强承担的英雄故事;它更是一个充满对爱的发现和思索的故事。”

  在有着精彩剧情的同时,《兵峰》更是一部绝美的视听大片。《兵峰》是在雄伟壮丽的雪域高原上,上演的一部别样的军旅戏。无论是镜头、场景还是音乐、语言都吞吐着新鲜和新锐的气息。其主要场景是海拔3000至4500米左右的高原、海拔6000米的大雪山和低海拔的河谷、丛林、公路、戈壁、草原和湖泊。摄像机的视角带着观众领略这雄伟、壮观却也充满陷阱和无法估量困难的雪域高原。《兵峰》的色调以高原秋季色调变化为依托,加大黑的比重,以褐色、黄色为主调,画面极富美感,配合着风来、流水、鸟鸣、雨击等都市生活中听不到的自然之声,呈现出非凡的视听效果。精巧的设计、震撼的视听效果和超强的感染力,使其在开播前就引来各方前所未有的关注。

  《兵峰》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广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联合出品,由创作过《南下南下》等大戏的著名编剧邓一光执笔创作,由执导过《归途如虹》的著名女性军旅导演刘岩担纲执导,由贾一平、王挺、沈佳妮丁柳元吕一丁等众多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兵峰》即将在明天与广大观众见面,该剧未播先火已是不争的事实。许多专家在看片后纷纷给予大力的肯定和赞扬。原文联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说:“看了《兵峰》这部片子很震撼,它的思想深度,思想锋芒,在我看到过的各种影视作品,包括军事题材影视作品里,都是没有过的。”同时《兵峰》也引发了士兵的关注热潮,许多看过样片的边防官兵对此剧深有感触。不少士兵表示,《兵峰》反映的是他们的真实生活,它所呈现的故事和弥漫全剧的军人精神让许多士兵感动落泪。而《兵峰》首播发布会后,各媒体也给了它极高的评价。不少媒体表示,《兵峰》是用生命进行创作的作品,相信它必将给观众带来巨大的震撼和惊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