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刘岩洒泪:拍《兵峰》 大家都在玩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1: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导演刘岩洒泪:拍《兵峰》大家都在玩命


  “在雪域高原上,在恶劣而艰苦的环境中。两个女人和七个男人外加一只狗,一起克服种种困难,一路行走,一路奔波,有流血牺牲,有伤痛离别,由最开始的相互猜疑不理解,到后来的生死患难,面临种种灾难,雪崩、沼泽、滑坡,凡是陆地上能看到的灾难都摆在他们面前……”这是电视剧《兵峰》为观众展示的世界,这部即将于7月29日登陆央视8套黄金档的“八一献礼大戏”,昨日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谈起这部让他们险些付出生命代价的作品,导演刘岩和女主角沈佳妮都情不自禁泪洒现场,而两位男主角贾一平和王挺也忍不住红了眼眶。

  【导演偷偷痛哭】

  刘岩:再不怕任何困难

  刘岩,一个身材娇小,五官清秀的南方女子,却是广州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最“生猛”的导演。翻开她的履历,《归途如虹》、《大阅兵》、《一枚弹壳》,几乎统统都是军旅戏。刘岩称:“我出身军人世家,虽然长得‘海拔’低,却偏偏对阳刚之气的东西感兴趣,我的镜头对准的全是战友。”

  边防军官兵,是刘岩最渴望表现的一群人。为此,刘岩带着她的剧组爬上了4800米以上的雪线。处处潜伏的危险和异常变化的天气,都在考验刘岩的耐力。即便做了充分准备,也无法想到拍摄中将遇到什么突发性的事情。谈起这部让他们险些付出生命代价的作品,导演刘岩泪洒现场:“演员都是拿着命在拍,整个剧组的命都在我手里,我没有权走开。”有一场戏,剧组上下都乘着雪山缆车上山顶。结果风力达到一定级别后,缆车停在了半山腰。在四十多分钟的时间里,全组上下就在缆车上待着,祈祷着风不要刮得更大,“如果突然风大了,我们可能就直接被吹下去。下面就是万丈深渊。”拍完这场戏,刘岩当晚躲在被窝里痛痛快快地大哭了一场,但第二天,她抹干眼泪又招呼着大家开工了。

  “《兵峰》改变了我。以后的作品,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我都能坚持下来。”刘岩表示,接下来她要拍摄一部描写海岛官兵的戏,“一群女兵,守在南疆的海岸线上”。 (文/图 记者 余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