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茶馆》央八热播 谢宁笑谈偷师经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2:09  新浪娱乐
《茶馆》央八热播谢宁笑谈偷师经历(图)

谢宁

  新浪娱乐讯 随着《茶馆》在央八的热播,老舍的这部经典著作再一次走进了观众的视线。与以往翻拍剧不同,新版《茶馆》没有听到太多观众炮轰的声音,反而更多的是好评。而对于新版《茶馆》,制片人李功达也表示,不会丢了原著的魂。在新版《茶馆》中,二德子和小二德子的扮演者谢宁表示,新版《茶馆》从礼节到语言再到物件儿,全部都保留了老北京的原汁原味,算的上是让观众在京味儿中品茶。

  笑谈偷师经历 大呼受益匪浅

  谢宁坦言,这次拍《茶馆》,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偷学到了不少东西。对于自己能接到这样一个角色,谢宁用了“三生有幸”这个词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听到我拍《茶馆》了都会很惊讶的问一句:“真哒?!”,当我说我演的角色是二德子的时候,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宁,你太幸运了!确实,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所以在片场,如果没有我的戏,我就会拿个小马扎坐在监视器旁边看老师们演戏,看他们对台词和节奏的处理,真的是学到了不少东西。”谢宁笑着说。谢宁还表示,这次拍《茶馆》可以算是自己业务上的一个分水岭,而自己之后接戏也更注重人物的心里节奏了。笑谈自己的偷师经历,谢宁大呼受益匪浅。

  《茶馆》开播不敢看  忐忑怕被不认同

  谢宁笑称,其实在16号开播的时候是不敢看电视的,心里特别忐忑,总是怕观众不认同,直到好友来电鼓励才敢打开电视机。“因为二德子这个人物太经典了,所以开始的时候都不敢看,虽然自己演的时候非常用心,但播出的时候说实话还是特别的紧张。”谢宁感慨的说。谢宁还表示,这次出演二德子对自己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挑战,因为之前的二德子形象已经深入人心,所以自己演的这版二德子没有希望超越原版,而是希望观众能够接受一个通过自己的努力而演绎出的二德子。

  独挑大梁演绎父子两代   事先做足准备工作

  谢宁坦言,这部戏对自己最大的挑战就是要自己演绎父子两代,二德子和小二德子。两代人身上要有相同的东西但也要有本质上的区别。“其实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接的这个戏,而导演又将这么经典的角色交给了我,我唯独能做的就是尽我的全力去诠释透彻这个人物。”谢宁表示,因为这个戏是北京风味十足的戏,所以为了说出更地道的北京话,自己经常跑到南城旧货市场和那些买老物件儿的大爷们聊天儿,听他们说话,慢慢的自己的京味儿也足了起来,而通过翻看大量书籍等案头工作,二德子和小二德子便活灵活现的展现在了观众的面前。谢宁还表示,新版《茶馆》在不失原味精髓的同时,又加重了北京人特有的一种幽默,没有一些刻意的包袱混杂其中让观众看了会感觉更自然更舒服,茶味儿更浓。“地道的京味儿文化大餐”谢宁用简单的几个字评价了这版《茶馆》,也给予了品茶者们一个信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