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一平解密《兵峰》 首入高原第一场戏险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4:39  新浪娱乐
贾一平解密《兵峰》首入高原第一场戏险丧命

贾一平塑造边防军人形象

贾一平解密《兵峰》首入高原第一场戏险丧命

贾一平沼泽救人

  新浪娱乐讯 7月29日,《兵峰》将登陆央视八套。在2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曾凭借《归途如虹》等军旅题材作品备受好评,并获得“金星奖”的导演刘岩携《兵峰》剧组主创贾一平、王挺、沈佳妮丁柳元等与媒体见面。发布会当场不仅放映了该剧的精彩片花,在看到花絮后,主创们更是大倒苦水,由于这是首部反映西藏高原边防军人生活的剧集,拍摄难度系数很大,以“军旅硬汉”著称的主演贾一平还险些因此丧命。

  首入高原  第一场戏险丧命

  在几年前的《旗舰》中,贾一平在银幕上展现了他的“军旅硬汉”形象,但是此番拍摄《兵峰》,他还是觉得有些经验不足。高寒缺氧的环境给他带来巨大挑战。其中一场戏是拍摄贾一平跑到沼泽里救人。为了保障安全,通常会给演员的身上缠上保鲜膜,但是这么做的弊端是不能跑的太快。贾一平坦言,之前也有人提醒过他不要跑的太快,“但是作为角色你有一个本能,你是要救人,怎么能跑的慢?”身缠保鲜膜的他犹如“神灵附体”,以最快的速度直戳戳地冲进沼泽里,却没想到强大的气压瞬间凝固了他的呼吸,“好像只有出气没有进气”。好强的他还在坚持演,但是呼吸却越来越困难,直到剧组的工作人员冲过去把他拖上岸,解开保鲜膜,才算化险为夷。虽然贾一平笑称:“实在憋得不行了”,但是其中辛苦却不言自明。

  六年一日  一道雪坡鉴证的艺术责任

  据了解,《兵峰》一剧从准备到拍摄整整经历了六年。因而在拍摄时,对每一个镜头都尽量做到精益求精。另一场雪坡的戏,为了演员的安全考虑,导演选了一个小坡,但是为了使镜头中呈现出来的效果更加完美,贾一平坚持要选野坡,“演着演着,艺术责任就放不下来了。”从来没有人驻足过的野坡,拍摄难度可想而知。回忆起来,沈佳妮至今还不无惊惧地说:“到上面我腿真的发软,上面就是悬崖,虽然站着人墙,你万一滑的方向不对,从哪儿下去也就下去了”。然而贾一平却对此泰然处之:“我们生活中作为电视剧不可能花那么多钱给你搭一个雪坡,我想既然这样,能够拍好一点就拍好一点。看到雪山不是害怕,反而是兴奋。”

  寂寞而坚定  拖不跨的边防军

  与之前在《旗舰》中的郑远海相比,贾一平扮演的肖沐天带给观众的,是另外一种“军旅硬汉”形象。贾一平表示:“之前的郑远海演的是他的一路成长,从大学生到舰长,有些张扬。而现在的肖沐天,却更寂寞一些。”肖沐天本来是广州军区的“比武双料冠军”,但是却因父母的意愿到西藏边防去锻炼。到该剧的后半部分,肖沐天不仅是守国、守边疆,还是守住战友,守住最亲的人,守住他们的魂。“我的直接感觉是,他更寂寞,也更坚定。”即便是失去了战友、亲人,依然坚定地矗立在边防哨所,贾一平用他不动声色的演技诠释了“拖不跨的边防军人”的真实生活。

  作为八一献礼大片,贾一平将带着《兵峰》肖沐天这个角色为建军节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