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月暑期档几乎全军覆没 周润发号召力不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4:58  新浪娱乐
六月暑期档几乎全军覆没周润发号召力不再

周润发

  新浪娱乐讯 今年电影的暑期档来的特别早,从以往的7月提前到了6月,而且仅六月份就有27部电影扎堆上映。但这些电影的票房却都没有预期的理想,27部片子里居然有25部都赔了钱,而《真维斯娱乐现场》特别节目电影大会战也为此进行了探访。

  六月上映影片几乎全军覆没

  去年电影贺岁档创造的票房奇迹,让电影片商们在惊喜之余也看到了国内电影市场的巨大商机,于是纷纷瞄准了今年的暑期档,期待再大赚上一笔。多部国产片甚至国际大片,都纷纷抢在六月份在国内上映,可惜从票房成绩来看,这些电影几乎全军覆没。

  新影联院线副总经理高军在接受《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采访时表示:“周润发巩俐演的那个《谍海风云》赔了,成龙和威尔史密斯的《功夫梦》也赔了,这两个都是大片,剩下的中小成本的电影,赔了一大片。”

  成龙巩俐未能挽救电影票房

  按照以往的惯例,电影暑期档是从七月份开始,但今年由于电影产量过多,从六月份就开始有大批电影上映,行成了一个“超前暑期档”。由于今年世界杯的冲击,导致大部分电影都以赔钱收场。即使是《谍海风云》和《功夫梦》这样有大牌明星加盟的好莱坞大片也没能幸免。

  新影联院线副总经理高军向《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表示:“这两部片子原计划都是一亿票房为起点,结果都只收了5000多万。还有《摇摆的婚约》,只收了600多万,赔的很惨。就连票房比较好的,孙红雷林志玲《决战刹马镇》,应该到6000万才持平,现在收了5000多万,小赔。”

  周润发时过境迁号召力不及当年

  今年暑期档,由周润发和巩俐共同主演的新片《谍海风云》也以亏损近5000万人民币的结局从国内暑期档铩羽而归。种种迹象都表明,如今的发哥虽然在影坛的地位无可厚非,但票房号召力却已经不复当年的神勇。

  虽然六月上档的电影大部分都赔了钱,但仍有两部小成本制作《人在囧途》《异度公寓》赚了钱。其中,投资800万的《人在囧途》最终获利2400万左右,而成本只有200万德《异度公寓》最终赚了1500万左右。但同时高军也表示,这两部片子胜在题材新颖,而并非影片品质过硬。

  更多详细内容将在《真维斯娱乐现场》中播出,欢迎届时收看。《真维斯娱乐现场》于全国213家电视台同步播出,精彩内容每日放送,敬请期待。

  声明:以上内容由光线传媒《真维斯娱乐现场》独家提供。如需转载,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真维斯娱乐现场》或《娱乐现场》”,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