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茶馆》将华丽落幕 马路演老丫头挑战年龄跨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5:01  新浪娱乐
《茶馆》将华丽落幕马路演老丫头挑战年龄跨度

马路饰演老丫头

《茶馆》将华丽落幕马路演老丫头挑战年龄跨度

马路写真

  在央八黄金档播出的由经典名著改编的同名电视剧《茶馆》已经接近尾声,但受关注的程度却没有丝毫的减弱,在重实力派云集的《茶馆》中,一些小人物也尤其出彩儿。为此,笔者致电在《茶馆》中饰演老丫头的青年演员马路,他带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老丫头。

  问:对于自己的这个角色您是怎么理解的?

  马路:怎么说呢,其实我这个角色的戏不是很多,但特别有意思。老丫头本是庞太监的侄子,从河北老家来投奔庞太监。因为从小家里就比较穷,没见过啥世面,所以来到京城那可就算开了眼了。慢慢的,因为物质生活的改变,人的思想就开始慢慢的腐化了。最后他霸占了叔叔家的财产。这个时候的老丫头已经彻底变了一个人了。但此时此刻的他并没有就此打住,而是异想天开的想当皇帝,还在裕泰茶馆举行了一个搞笑的复辟登基仪式。所以总的来说这个人物还是有着很浓厚的喜剧色彩的。在一群老京腔里冷不丁冒出了一个说河北话的小子,也确实让人看着可乐。

  问:在《茶馆》中,您从一个懵懂的少年演到了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这么大的年龄跨度是第一次尝试吗?

  马路:对,第一次,而且对我来说也绝对是一次挑战。因为老丫头这个角色是从16岁演到60多岁,之前也从没有尝试过,演的时候压力也挺大的。年轻的时候好把握,因为自己经历过,但演老确实有些不容易。无论外形和心态都要达到一种和谐,过猛就会觉得太假,过于松懈就会失掉年龄感,而且和自己搭戏的又都是老师级的人物,所以在开始的时候总是怕感觉不到位,特别的紧张。但慢慢的,通过看别人演,自己慢慢的领会,在老师们的带动下自己终于找到了感觉。

  问:那您怎么看待这版《茶馆》和老版的区别呢?

  马路:我自己觉得还是不要比,因为老版的《茶馆》是话剧,而这版是电视剧,电视剧和话剧传达的东西和观众看后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我们这版更多的是在不丢掉原著精髓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新的东西,而且囊括了很多北京人特有的幽默元素,把原著里一些深奥的东西都剖析了出来,化繁为简,让观众看完更容易理解,那么经典就更加大众化了,观众就更爱看了。

  记者:因为《茶馆》选在了暑期档这个时候播出,您觉得一些80后、90后会爱看吗?

  马路:(笑)这个问题我还真想过,而且我还上网查了一下,我看到了一个帖子就是有人问,90后的有爱看现在播的这个《茶馆》吗?这个帖子的回帖挺多的,您也可以看看,里面不乏一些80、90后,他们的回答是,我们挺爱看的,而且觉得挺有意思的。我也问过我身边的一些年龄小的朋友也得到了相同的答案,所以我想我们这版化繁为简但京味儿不减的《茶馆》他们是接受的是认可的。

  问:那您能给这版《茶馆》一个评价吗?您会给自己的表现打多少分呢?

  马路:(笑)分数还是交给观众去评吧,我们这版《茶馆》最大的特点就是个个人物鲜明,每一个人物单拎出来都不弱,可以说是强强联手。我想,继承发扬是我们这版的一个精神,能达到什么效果,我希望是一个里程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