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姐》明晚登央一 首次披露其情感经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5:38  新浪娱乐
《江姐》明晚登央一首次披露其情感经历(图)
《江姐》剧照
《江姐》明晚登央一首次披露其情感经历(图)
丁柳元饰江姐
《江姐》明晚登央一首次披露其情感经历(图)
江姐与丈夫彭咏梧

  新浪娱乐讯 由央视剧中心、北大星光集团等单位投拍的30集大型电视剧《江姐》明晚将光荣绽放央视一套晚黄金档。由于剧中将首次披露江姐的情感经历,自首播新闻发布会后,就有媒体立刻炒作说新版“江姐”有小三之嫌,引起轩然大波。

  据悉,央视对此剧极为重视,特地准备了时长150分钟“幕后揭秘江姐”的纪录片,该片将被剪辑成15段小片,每日尾随电视剧播出。影片着眼英雄史实,诠释新版《江姐》的拍摄主旨,从更贴近历史的角度挖掘“红岩”背后的真相。

  导演彦小追说,新剧没有小萝卜头儿,没有甫志高和双枪老太婆这些小说《红岩》虚构出来的人物,而是更真实地还原了江姐的生活。“江姐”首播新闻发布会后,有媒体立刻炒作说新版“江姐”有小三之嫌。导演对此说法嗤之以鼻,他解释说,出于革命需要,江姐和彭咏梧扮演假夫妻,彭的原配幺姐被误传遇难,江姐对彭的崇敬日久转化成了爱慕,两人才结成真夫妻。后来发现幺姐还活着,江姐向她表示,自己和彭咏梧的结合是出于革命斗争的需要,表示革命胜利的那天,一定把彭咏梧还给对方。彦导称,为保证细节的准确,制作方曾多次向江姐远在美国的儿子彭云求证。

  北大星光的投资人倪鹰说,新版《江姐》大胆颠覆了许多虚构的东西,脑海中深植《红岩》细节的老一代人这次可能会质疑一些情节,但从某种意义上讲,新剧其实在拨乱反正。透过“红岩”过于艺术化的迷雾,新“江姐”带我们溯流神秘悠远的历史之河。其实,真实比艺术更百转千回,更莫测惊心。

  作为央视剧中心的三架骨灰级马车,制片人李功达、导演彦小追和编剧谭力已在一起合作过多部精品,如勇夺央视收视率之冠的《特殊使命》、引发热议好评的《东方朔》等。这次,《江姐》能否冲高成为央视年度收视冠军,与它的剧情一样成为最大悬念。央视一套黄金档剧的收视率今年以来一直在低位徘徊,即将进场的《江姐》被视为将大盘翻红的航母级新股。究竟,它将引发玩命喝彩还是疯狂板砖,这让央视和正在疯抢《江姐》二轮发行权的各大卫视十分焦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