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红演《傻春》从角色中学习生意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7:58  新浪娱乐
陶红演《傻春》从角色中学习生意经

《傻春》剧照

陶红演《傻春》从角色中学习生意经

《傻春》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金英马出品,陶红吕丽萍、毕彦君、孔琳等人主演的亲情大戏《傻春》目前在京郊杀青。剧情时代背景从六十年代到九十年代,讲述了女主人公“傻春”一家九口从文革直到改革开放初期经历的风雨波折和情感故事,将唤起观众对于这段特殊历史的记忆和反思。

  据悉,《傻春》用了不少篇幅描写改革开放后“傻春”的创业经历。女主角陶红介绍说,这段戏讲述“傻春”从南方一家服装厂偷师学会了服装技术,回到家乡后打算投资办厂。由于此前“傻春”凭借自己的敢闯敢干和勤劳吃苦经营饭馆、服装店的成功,加上“傻春”毫无私心的性格,让全院的邻里十分信任。“傻春”办服装厂的消息传出后,众人都要求入股合办,“傻春”为了全院人一起致富,同意了大家要求,却不知为自己埋下了祸根。

  由于“傻春”不谙经营之道,平时只在一线同普通工人一起劳动,不懂得如何掌控整个工厂的全局经营,面对各股东之间的利益纷争也不能有效调和,一味忍让做老好人的她后来免不了遇上一系列麻烦……

  对于企业经营,陶红开玩笑说:“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作为一个演员,我对经商并没有太多心得。但之前在《生活秀》中演过事业成功的女强人,现在又经历了《傻春》中的几番坎坷,我也算是从这些角色的经历中学到了不少东西,最起码了解做生意应该规避哪些问题。”

  陶红表示,对于改革开放初期这样一个特定的年代背景下,“傻春”的故事具有非常广泛的现实意义,她是那个年代许多真实原型的缩影。当年大批的“傻春”之中有许多人名噪一时,也有许多人后来一败涂地。《傻春》真实再现的这段历史,会成为许多时代弄潮儿的一面镜子,使他们从中得到启发与借鉴。(君和/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