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英雄”使用对手规则 要赢得心服口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8:05  新浪娱乐
“中华英雄”使用对手规则要赢得心服口服

青海卫视“中华英雄”使用对手规则 要赢得心服口服!

  新浪娱乐讯 “中华英雄”系列赛本周即将打响第一场中日对抗赛,广大拳迷将在青海卫视看到比赛。让拳迷兴奋的是这次比赛规模之宏大,可以一饱眼福究竟是中国武术技冠全球,还是他国之石更胜一筹。然而在专业人士看来,比赛最大的看点在于换了规则,中国武术是否依然坚挺。

  2009年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争霸赛中曾经引起网友争议:为何在场面上看来泰国拳手占据了优势,最后还是判中国队取胜,这主场优势发挥的也太过了吧。其实观众们都误会裁判,就像奥运会篮球赛与NBA的规则有不同一样,各国搏击组织的规则虽大同小异,但终有不同。不同组织选手间的比赛,只能通过商议统一比赛规则,而使用本国搏击规则的一方自然更适应这样的比赛。

  事实上,去年的中泰争霸赛在比赛规则上相对宽松了很多,并且放开了对于膝、肘使用的限制,但在计分依然是依据中国功夫的规则。结果虽然部分场次在场面上处于下风,但由于更加熟悉规则找准得分点,结果中国功夫在争议中决胜泰国泰拳。

  此次“中华英雄”坐镇主场,迎来世界上格斗搏击最强的五个国家,可谓是前所未有的武林最高对决。“若是将中国搏击规则定为赛事标准,即便最后打赢了,也会被观众说胜之不武,所以本次比赛中,将使用对手的搏击规则。”青海卫视合作方、赛事策划人林峰表示,“比如‘中华英雄’的第一个对手来自日本K-1站立式综合格斗赛事,那么我们的比赛就使用K-1的规则,赢就要赢得心服口服!”

  据了解,中日对抗赛共有5场比赛的角逐,其中两场为站立格斗类比赛,分别由2位中国散打选手迎战2位来自日本K-1的泰拳选手,另外三场为综合格斗比赛,分别由3位中国自由式综合格斗选手迎战3位日本K-1的综合格斗选手。比赛将启用日本K-1的规则。这也给“中华英雄”带来了不小的麻烦,除了要了解对手、扎实备战外,还要细致熟悉对方的规则。值得一提的是,比赛除了引用对方的规则外,对于比赛时间也进行了显著的修改,即站立格斗每回合增加到三分钟,而综合格斗每回合5分钟,也就是说,这跟K-1比赛的完全吻合,对中国选手的体能确是个巨大的挑战。

  “规则是人定的,也许‘中华英雄’需要花更多的精力放在新规则上,不过搏击比赛最终看的还是实力。我相信广大拳迷将会在青海卫视看到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激烈比赛。”赛事策划人林峰表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