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虹遗憾谍战剧女当家太少 演腻了皇太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8:22  新浪娱乐
潘虹遗憾谍战剧女当家太少演腻了皇太后(图)

潘虹

  新浪娱乐讯 由深圳市帝元天下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出品的超豪华明星阵容电视剧《冰是睡着的水》,近期将登陆江浙沪及广东地区荧屏。著名影星潘虹也在其中出演“黎娟”一角。虽然戏份和台词不多,但导演黄文利说潘虹参与该剧的演出“已经给足我面子了”。关于出演这部剧的原因,潘虹告诉记者,人情的原因只占一半,还有一半的原因出于她对剧本的喜爱,她说:“我看了一遍,当时就喜欢上这个故事了,这个角色虽然不重要,但是我觉得对于我擅长演的角色类型来说,是一次转变。我其实最想演的是冯云山这个角色。”而在剧中,冯云山这个角色是由鲍国安来扮演的。

  遗憾谍战剧女当家太少

  潘虹说,近年来谍战剧拍过一部又一部,其中有不少颇受观众喜爱的作品,并且由于大家都赶着拍,所以对于剧情、演员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但是我看来看去,还是有一个遗憾,里面所有坐镇指挥的人,就是类似《冰》剧里面冯云山那个角色,都是男的,其实结合那个时代的实际情况想一想,这很正常,那个时候的女人连抛头露面的都不太多,更何况是政治人物,但是我特别想扮演这么一个女当家。”细细想来,叫好叫座的谍战剧像《潜伏》《敌营十八年》等等剧中,似乎还真没有出现过这样一个角色,导演黄文利笑着对潘虹说:等下一部剧,说不定我为你量身订做一个女当家角色呢。

  演腻了皇太后

  其实,潘虹之前也没少演女当家的角色,光是在古装剧中的太后角色,就不下3个,太后不就是女当家吗?对此,潘虹连连摆手说:“不能再演太后了,再演下去观众不腻味我自己都腻味了。”

  按照潘虹的理解,太后的确是女当家,而大多数太后在古装剧中一定都是政治味很浓,但是封建环境里生长的人物,并且是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里生活的人物,很难摆脱那种“端着”的感觉,所以她饰演的太后都是城府很深,甚至有点冷酷,人情味不浓,这种统治者式的女当家跟革命战士中的女当家当然不一样。就拿冯云山来说,如果他是个女人,那么她一定是个无私、冷静、睿智的女人,她会倾注更多慈爱在年轻后辈身上,也会因为长期的斗争经历而稍微带一些精明和犀利,但是肯定跟深宫里的太后是两码子事。

  “如果按我的要求来拍这部片子,我会把里面的领导都换成女性角色。”潘虹最后这样笑着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