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姐》将登央一黄金档 披露江姐情感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01:29  京华时报

  由北大星光集团投拍的30集大型电视剧《江姐》,将于今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

  披露江姐情感生活

  电视剧《江姐》首次披露了“江姐”的情感生活,特别表现了她的丈夫彭咏梧在家乡已娶幺姐为妻,然后又与江姐结合的事实。对此,总编剧谭力表示:“有关江姐的情感历程我们没有虚构,只是想真实还原这个历史形象,让人们了解和认识一个真实的江姐”。

  得到江姐后人认可

  电视剧《江姐》根据近年来发现和解密的有关红岩的大量史料,在人物原型的基础上,通过一定的艺术虚构创作出了一位更加令人崇敬的江姐形象。投资人倪鹰说,“这个江姐的形象,是从许多为新中国解放事业而无畏奉献的众多女英雄、女地下党人中,经过高度提炼而创作出来的。”为了确保情节的准确性,电视剧《江姐》制作方还与江姐的儿子、远在美国的彭云多次联系,征求彭云的意见,核对某些重要的细节。

  取消叛徒甫志高

  作为小说,《红岩》中有些人物本身就是虚构的,作者杨益言曾明确地说:笔下的“双枪老太婆”是一个虚构人物,叛徒甫志高也是一个虚构人物。电视剧则没有了双枪老太婆、甫志高这两个虚构人物。(王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