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力派岳秀清三演《茶馆》出色演技获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03:36  扬子晚报

  正在中央八套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茶馆》,一出炉就引起各方好评热议。其中,岳秀清在众多女性角色中拔得头筹,出演茶馆老板王掌柜的另一半。

  说起《茶馆》,岳秀清禁不住眼眶湿润,因为这出老舍先生的经典名剧,她先后出演过三版,而且还曾塑造过春梅、女大学生和女招待小丁宝三个角色。直到今年年初,她还在人艺小剧场和老公吴刚一起参演了《茶馆》这一人艺保留剧目。现如今《茶馆》从舞台搬上荧屏,岳秀清也站在陈宝国身边摇身一变成了老板娘王淑芬。在于是之、梁冠华、陈宝国扮演王掌柜的三版茶馆中,岳秀清的演技也经历了千锤百炼,并不断绽放出光彩。

  岳秀清早在1989年人艺重排《茶馆》时,就和于是之、蓝天野、郑榕、英若诚等前辈艺术家同台合作,出演小丁宝。至今她还念念不忘当年的情景:“我记得第一天进排练厅时,我就被老演员们营造的那种浓厚的创造氛围给镇住了,每个人都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一人端一杯茶,在那里默默地准备自己的戏。这个戏他们也演了几十年了,但还是那么认真地琢磨。人艺老艺术家们这种敬业精神和认真的态度让我深受感染,那时我还年轻,但我觉得作为人艺的一员真的是很荣幸。”

  童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