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月荧屏进入“战国”时代 神话偶像剧大厮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05:15  沈阳网-沈阳晚报

  随着八月酷暑的即将到来,暑期黄金档的收视大战也渐入高潮,吸引眼球的相亲节目“被整容破了相”,选秀度过了粉丝狂热期,电视剧无疑成了“兵家必争之地”。各大电视台纷纷“亮出”王牌剧集,争取在收视率大战中一路杀将出来。在这场战争中,观众们势必大呼过瘾,坐收“渔翁之利”。

  经典战场

  说到2010年荧屏最大看点,非经典莫属,尤其是四大名著的重拍更是聚焦眼球。暑期荧屏,央视一套和八套将播出两套经典大戏,分别是革命历史题材《江姐》和武侠名剧《流星蝴蝶剑》

  《江姐》

  战地:央视一套综合频道

  战时:7月29日起

  作战阵容:丁柳元、胡亚捷

  作战方针: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情感戏

  《江姐》主要反映江姐从24岁到牺牲前的成长历程,展现了她从普通联络员成长为负责人的经历。除了观众熟知的在狱中受酷刑、绣红旗的故事,电视剧中还涉及了江姐生活、工作和情感等鲜为人知的一面。此外,电视剧删除了原小说中“双枪老太婆”和叛徒甫志高这两个虚构人物。

  《流星蝴蝶剑》

  战地: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

  战时:8月7日起

  作战阵容:王艳、刘德凯、黄维德陈楚河陈意涵

  作战方针:古龙经典名作+顶级主创+明星颠覆之作

  经典梦幻武侠剧《流星蝴蝶剑》无疑是一亮点。就故事而言,该剧更是把握了古龙武侠剧的精髓,不管是制作还是表演,在经典新拍蔚然成风的热潮中脱颖而出。

  神话

  战场

  玄幻的神话剧历来都是暑期档的热门大选,七月荧屏被武侠剧霸占后,八月之后的荧屏将迎来神话剧大战。

  《天师钟馗》

  战地:浙江卫视、江西卫视、重庆卫视

  战时:8月2日起

  作战阵容:欧阳震华曾宝仪霍思燕、张嘉倪、蒲巴甲周一围

  作战方针:创意故事+全明星阵容+超炫媲美好莱坞特技

  在中国传统文化众多的神话人物中,钟馗无疑是倍受百姓喜爱的一个。作为神话剧的另一大看点,《天师钟馗》的剧中动画场景将超过国产电视剧中前所未有的长度。整个3D特效制作时间将近一年,以一种全新的创意理念和视野,媲美好莱坞的超炫特技,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听觉冲击。

  《聊斋3》

  战地:地面频道

  作战阵容:萧蔷邱泽、贾青、李威

  作战方针:浪漫爱情+偶像云集

  《聊斋3》延续了之前两部的风格,用单元剧的形式拍摄了6个人们耳熟能详的聊斋故事,被很多观众戏称:“不是鬼片的《红楼梦》像鬼片,是鬼片的《聊斋3》却不像鬼片,反而走浪漫梦幻路线。”

  偶像战场

  顾名思义,暑期档的观众群即是学生,而浪漫的偶像剧无疑是其中的重头戏,各大电视台均有偶像剧播出,甚至还从白天档一直铺到夜间档,非把学生观众锁定不可。

  《就想爱着你》

  战地:安徽卫视

  战时:8月17日起

  作战阵容:言承旭ELLA陈紫函

  作战方针:天王天后首次合作+两岸合拍史上精品+搞笑不失浪漫

  ELLA出道即演惯了衰女,言承旭再演毒舌男,上演了落魄的富家女在帅气冷血律师家做保姆,碰撞不断又日久生情的故事。该剧看似老套的“王子与灰姑娘”,却独具匠心,剧情搞笑却不雷人,浪漫却不虚假。而在剧中饰演言承旭侄子的台湾小童星小小彬更是一大亮点。

  《丝丝心动》

  战地:湖南卫视

  战时:7月26日起

  作战阵容:张嘉倪、蓝正龙

  作战方针:湖南卫视+琼瑶团队

  《流星雨》丑女无敌》让湖南台吃足了自制剧的甜头,这部《丝丝心动》更是堪称一绝。女主角是湖南台力推的张嘉倪,幕后班底是合作过多次默契无间的瑶琼阿姨御用团队,湖南卫视对此剧的收视信心满满。

  时尚战场

  随着电视剧的种类越来越多,时尚剧也开始层出不穷。实力与偶像兼备的阵容,剧中演员时髦的打扮,讲述都市白领的情感与事业……这些无一不吸引着80后观众。

  《婚姻保卫战》

  战地:北京、浙江、天津、云南、深圳五大卫视

  战时:8月16日起

  作战阵容:佟大为马伊琍黄磊袁莉于娜孟广美马艳丽

  作战方针:赵宝刚+五大卫视联播+众星云集

  在《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之后,赵宝刚又推出第三部作品《婚姻保卫战》。佟大为、马伊琍再度携手演夫妻,黄磊、袁莉也将上演一场婚姻大战。这部融入了赵宝刚自己25年婚姻经验的电视剧,将继承着前两部时尚的风格、幽默的台词、京韵京腔的北京市井生活以及时下青年们的情感纠葛。

  《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

  战地:江苏卫视 辽宁卫视

  战时:8月1日起

  作战阵容:田亮何润东赵柯董璇郑希怡

  作战方针:田亮首度出演时装剧+蒋家骏执导

  这部剧打着时尚版“宫心计”的旗号,又是跳水王子田亮首次出演时装剧,再加上新《三国》中“吕布”何润东和“小乔”赵柯首度牵手,可谓亮点多多,话题十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