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编辑部的故事》重拍 吕丽萍葛优聚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2:20  重庆晚报
《编辑部的故事》重拍吕丽萍葛优聚首

葛优

  21年前,一部《编辑部的故事》葛优吕丽萍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明星,同时这部电视剧也开创了中国情景剧的先河。昨日,当年《编辑部的故事》的总策划郑晓龙向记者透露,新的《编辑部的故事》正在筹备,他将担任导演,葛优和吕丽萍将再度携手,而他还透露,这次没有让王朔、马未都担任编剧,“我们用年轻人。”

  据说剧本很搞笑

  现在看来,老版《编辑部的故事》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在于编剧团队的强大,王朔、马未都都曾参与其中,还有初出茅庐,在当时担任美工的冯小刚,这一群人可以说构成了该剧的精神内核。现在很多人回忆起该剧,都认为这是一部幽默得很高级的戏。

  昨日记者与郑晓龙取得了联系,他透露,王朔和冯小刚肯定不会再参与,“再叫他们回来,我让他们干什么呢?我们找了个年轻人来做编剧。”据了解,新《编辑部的故事》先后更换了5位编剧,剧本被反复推翻和修改后才出炉,而凡是看过剧本的人都大赞故事非常精彩,光是看剧本就能令人捧腹大笑。

  专为葛大爷调档期

  老版《编辑部的故事》可谓星光熠熠,侯耀华濮存昕刘蓓、郭冬临、傅彪英达、梁冠华、张国立都在片中出演了角色。这些人是否还将在新剧中再次亮相呢?昨日,吕丽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告诉记者,由于还未正式开拍,目前确定的主演只有她和葛优两人。

  吕丽萍还介绍:“原定该剧将于10月开机,但是由于葛优的档期调整不过来,开机时间可能会推迟。”这也是葛优时隔10多年之后重回电视屏幕。郑晓龙说,葛优和吕丽萍的角色都会有很大的变化,但暂时不便透露。

  首席记者 巫天旭 实习生 陈柯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