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姐》央视首播 谍战悬疑情感看点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4: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红岩英雄、革命烈士江姐诞辰90周年,由央视、北大星光集团等单位投资拍摄的3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江姐》将于今日(7月29日)在登陆央视一套,在黄金档与大家见面。

  提到《江姐》,大家便会想到家喻户晓的经典小说《红岩》,《红岩》以及江姐这个经典人物曾先后被改编成黄梅戏、电影、京剧等多种形式呈现给广大观众。说到江姐,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身处牢狱的江姐所受到的种种残酷折磨和狱中坚持绣红旗的经典事迹,但是大家却很少了解江姐一步步走上革命之路的过程,成长的经历,还有她作为一个女性,一个母亲的情感经历。在今日即将开播的《江姐》中,实力派军旅演员丁柳元所饰演的第三代“江姐”将通过半自传的形式,来表现出江姐更多不为观众所知道的故事。

  丁柳元,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现为八一制片厂演员,近来活跃于电视荧屏,由她主演的多部电视剧同时创出了颇高收视率,也为其赢得了不少粉丝。《亲兄热弟》中善解人意的二嫂“小婉”、《继母后妈》中凶狠毒辣的后妈“薛礼燕”、《大宅院的女人》里疯疯癫癫的“二太太”,丁柳元始终在挑战自己,而她每次都能给出最完美的演绎。”

  主创除了“江姐”的扮演者丁柳元之外,还有在《便衣警察》中广受观众喜爱的胡亚捷出演江姐的丈夫“彭咏梧”,实力派老将姚安濂出演反一号“徐鹏举”。而一同打造过《东方朔》、《特殊使命》等多部优秀电视剧的编剧谭力和导演彦小追再度强强联手,携手众主演共同打造经典巨作。

  除了主创的强强联合外,投资方更是斥巨资2000万元打造场景。为了更好的还原历史,剧组更是耗费40多天时间仿建了重庆“渣滓洞”。

  一部好的作品离不开错综复杂、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江姐》便是这样一部能够带领观众走进那个特殊时代,共同体会江姐生平的优秀电视剧。除了讲述江姐的革命工作之外,她的情感生活也是首度曝光,让我们看到一个有血有肉的立体式的红岩英雄。

  此外,“江姐”和“彭咏梧”从假夫妻到真夫妻,以及与特务斗智斗勇的故事情节更让这部电视剧充满了谍战和悬疑的意味。人性化的刻画角度,更使故事有了大气磅礴之外的通幽入微。(文/天海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