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峰》今日开播受期待 贾一平挑战生命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20:42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由创作过《南下南下》等大戏的著名编剧邓一光执笔创作,由执导过《归途如虹》的著名女性军旅导演刘岩担纲执导,由贾一平、王挺、沈佳妮、丁柳元、吕一丁等众多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全景式展现当代高原戍边军人战斗生活的军旅惊险大戏《兵峰》,即将在今晚黄金时间登陆央视八套。作为建军节献礼大戏,《兵峰》可以说是未播先火,广受各方期待。

  《兵峰》是首部全景呈现当代高原戍边军人战斗生活的军旅惊险大戏,在剧中,拯救士兵朗措、拯救一心寻死的女主人公古蒙儿、拯救被武装盗猎分子绑架的科考专家……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拯救戏份在雪域高原激烈上演,与此同时,剧中几位主人公的生命还时时受到洪流、雪崩、塌方、国际武装盗猎分子的威胁,全剧从始至终高潮连着高潮、感动连着感动,惊险剧情此起彼伏,该剧也因此赢得了中国版《拯救大兵瑞恩》的美誉。男主人公肖沐天和兄弟班的战友们在六天七夜的高原行军中,不断遭遇险情、挫折、灾难和敌人,一次次面临生死绝境,又一次次勇敢地杀出绝境。导演刘岩表示:“这是一个关于承担和信念的戍边军人的故事;它是一个在灾难中彰显人性光芒和坚强承担的英雄故事;它更是一个充满对爱的发现和思索的故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男一号,肖沐天的戏份是最多的,扮演者贾一平是最后一个杀青最后一个离开剧组的,也是剧组中唯一一个没有休息过、每天都有拍摄任务的演员。谈到自己的身体状况,贾一平比较自信:“我身体还可以,反应也没有那么强烈,只有一次在沼泽那场戏,要跑几十米去救古蒙儿,因为要进沼泽,身上裹着保鲜膜,救人嘛能跑多快要跑多快,我跑过去就觉得喘不上气儿来,他们赶紧把保鲜膜帮我剪开,这样才缓过来。”贾一平说:“不拍这部戏我还真不知道我的身体底子原来这么好,剧组演员中高原反应我是最轻微的了。”

  《兵峰》更是一部绝美的视听大片。无论是镜头、场景还是音乐、语言都吞吐着新鲜和新锐的气息。其主要场景是海拔3000至4500米左右的高原、海拔6000米的大雪山和低海拔的河谷、丛林、公路、戈壁、草原和湖泊。摄像机的视角带着观众领略这雄伟、壮观却也充满陷阱和无法估量困难的雪域高原。配合着风声、流水、鸟鸣、雨滴等都市生活中听不到的自然之声,呈现出非凡的视听效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