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姐》昨晚抢滩央一 马文忠演绎小资情调叛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4:17  新浪娱乐
《江姐》昨晚抢滩央一马文忠演绎小资情调叛徒

江姐

  新浪娱乐讯 由彦小追倾情执导,李功达担当制片,舒畅马文忠、刘美希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大型电视连续剧《江姐》于昨晚在央一黄金档和观众见面了,制片方表示,这次拍摄的《江姐》和以往有着很大的不同,这次将用颠覆性的史实来向观众讲述一段让人铭记的历史。而在剧中扮演叛徒刘合廷的是著名演员马文忠。马文忠表示,这版《江姐》将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他坦言,现在很多观众听到重拍红色经典之类的话题都会有一定的抵触感,觉得拍出来不会有太多新意,而这版《江姐》却一定不会让观众有这种感觉。马文忠透露,这部电视剧虽然叫《江姐》,但和之前的红色经典《红岩》有着很大的区别,这版《江姐》更多的是向观众展现了江姐和革命者们在入狱前发生的事儿,而在狱中的情节大约只占了全剧的三分之一,确切的说可以算是《红岩》前传。“这是一个用历史事实讲述红色经典的纪实性人物传记。”马文忠用自己的话给这部电视剧下了一个定义。

  而对于自己的角色,马文忠表示,这不是一个所谓意义上的反面叛徒,他是一个有着小资情调的叛徒,在他身上有着小资产阶级特有的一种单纯。马文忠坦言,自己对这个角色感兴趣的原因是:剧本写出了一个人的逻辑而不是一个人的结果。马文忠透露,自己饰演的这个角色在叛变前是地下党的一个常委,是一个非常积极地革命者,还曾因为一位电力工人的死发起了一场群众运动。也许到这儿观众会问了:“为什么这么一个积极的革命者会叛变?”马文忠解释道:这就是一个人的价值逻辑,这个角色之前之所以积极,不是因为他的对自己信仰的忠诚,而是对革命的一种投机,他之所以慷慨激昂,是因为他想到共产党快要夺取政权了,只有好好表现才能在将来的政权中得到官职,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也正是这种索取回报的心态让他的信仰在国民党的“美人计”面前灰飞烟灭。中了美人计的他为了自己“心爱”的女人不惜贪污共产党的地下经费。“在假革命真享受的阴暗心理作祟下,只要把它做的事儿摆在他面前,不需要任何的严刑拷打他就叛变了”马文忠笑着表示。

  对于拍摄的过程,马文忠表示,拍摄的过程前所未有的顺利,但开机的当天却有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马文忠透露,《江姐》的开机仪式是在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的,在开机的当天,天气还算不错,但就在开机仪式开始的一瞬间,天空忽然下起了雨,是那种牛毛小雨,大家在第一时间相互对望了一眼,这雨代表什么,已经不言而喻了。而马文忠表示,在雨中他自己也在心里默默的念着:各位烈士,原谅我,虽然我演的是叛徒,但为的是让更多的人铭记住你们。“那不是一瞬间的迷信,而是一种誓言”马文忠坚定的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