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江姐》央一亮相 军统特务粉墨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4:27  新浪娱乐
新《江姐》央一亮相军统特务粉墨登场(图)
江姐秀丽登场
新《江姐》央一亮相军统特务粉墨登场(图)
姚安濂冷酷出镜

  新浪娱乐讯 昨晚,由央视剧中心、北大星光集团等单位投拍的30集红色题材剧《江姐》登录CCTV-1黄金档,“解密《江姐》”专题栏目也于当晚21:45在该台开播。从昨晚曝出的剧情来看,开场的血腥场面让人不寒而栗,而由姚安濂饰演的特务头子徐鹏举则剑走偏锋,以“很凶很窝囊”的造型大吸眼球。

  与以往版本的《江姐》相比,该剧以特务头子徐鹏举取代了《红岩》中虚构的大反派甫志高。逼真的美术设计将开场时地下党员受刑的血腥场面打造得阴森恐怖,而紧随其后的徐鹏举面部特写则把这一情境推至高潮。就在被捕者的血肉模糊中,川东地下党波澜壮阔的对敌斗争火速拉开,剧情在斗争与追捕之间快速切换。

  胡亚捷和丁柳元的“真假夫妻”让剧情扑朔迷离,而潜伏与反潜伏的实力较量同样扣人心弦,这也与该剧开播前热传的大量剂谍战戏码相呼应。相对丁柳元饰演的江姐沉稳大气,胡亚捷版的彭咏梧足智多谋,姚安濂担纲的反动头目则显得乖张十足。“凶残、奸诈、冷酷、行事果断、雷厉风行,是一个非常务实而又精明能干的军统特务头子。”对于角色,姚安濂作出了如此评定。不过,尽管谍战场中他是身居要职的反动头目,却因为火爆的性格吃尽了苦头,而官场上的失意更是激发了他嗜血成性的本能。

  对此,该剧投资人倪鹰曾表示,新版《江姐》是一部适时运而生的红色经典,剧中杜绝了脸谱化或“高大全”的角色塑造,也没有非白即黑的情节设置,而是将历史人物大胆放归当时情境,从而提炼出生动而饱满的人物形象。这一点,无论是在《特殊争夺》《情系北大荒》等以往作品中,还是即将投拍的《白毛女》里,都是我们必须坚持的创作原则。

  据悉,作为新版《江姐》的一大创新之处,江姐首度披露的感情经历将在接下来的剧集中重点讲述,而徐鹏举能否走出“很凶很窝囊”的窘境则事关川东地下党对敌斗争的形势走向。在全国范围内的高温酷暑中,该剧正用颠覆性的史实来向观众讲述一段让人铭记的历史,给时人浮躁的内心带来一丝清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