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茶馆》谢客留余香 名著改编首播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4:33  法制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牛萌)昨晚,随着灵魂人物“王利发”的一把火,39集电视剧《茶馆》在央视8套悲情落幕。对于该剧的评价,观众、媒体和业内一片叫好声——2010年那么多部改编经典著作的电视剧中,终于有一部口碑无分歧。

  昨晚《茶馆》剧终后,仍有不少观众登录相关贴吧,回味茶馆余香。不少网友表示,看了《茶馆》之后才觉得,经典翻拍终于不“雷”了。在青年文艺爱好者聚集的豆瓣网上,《茶馆》的评分高达9.2。

  原著中王利发上吊结束自己的生命,剧中陈宝国饰演的王利发却让一切灰飞烟灭,把自己和别人的念想都断了。这是全剧对原著改动最大的地方,但对于这种结局,观众们也大都能够接受,不少人还觉得颇受震撼。

  尽管制片人李功达曾向媒体坦言,《茶馆》的收视率并不算高,但这不能抹杀媒体对该剧的高评价。无论剧本改编、演员表演、还是全剧浓浓的“京味儿”气质,都得到了多数媒体的赞扬。《新华日报》评价说,电视剧《茶馆》为名著改编泡了壶好茶:“我们听惯了震耳欲聋的喧闹,如今,也该享受一份宁静,在这个炎热的夏天,看看《茶馆》,无疑是一份别样的感动!”《羊城晚报》相关报道这样感叹:“剧中人物极具北京特色的幽默感也让观众感叹该剧没有糟蹋‘老舍’这块招牌,还原出老舍先生原著的韵味。”

  曾制作过《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一系列在社会上产生巨大影响力作品的吴毅,对于电视剧《茶馆》评价也甚高,“现在荧屏上太缺少像《茶馆》这样的高品位作品了。”“无论从制作,还是演员阵容上,《茶馆》都可以算得上高品质的诚意之作,反观现在的电视文艺,浮躁作品充斥荧屏,创作上大量跟风、盲目追求炒作卖点,很容易让观众看得疲劳。”吴毅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