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色名单》许圣楠扮演地下党坦言探索历程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5:18  新浪娱乐
《黑色名单》许圣楠扮演地下党坦言探索历程难

黑色名单 许圣楠剧照

《黑色名单》许圣楠扮演地下党坦言探索历程难

许圣楠

《黑色名单》许圣楠扮演地下党坦言探索历程难

许圣楠剧照

  新浪娱乐讯 谍战悬疑剧《黑色名单》在车墩及横店火热开拍。“偷心”男许圣楠在本剧中本色出演一位潜伏在报社的地下党工作人员。许圣楠因出演话剧版《偷心》曾一度被誉为“中国版裘德洛”,无论从气质,还是外貌,帅气型男许圣楠都成功的塑造了一个最洋气的地下党,打破了人们心中对地下党的传统定义。

  许圣楠在剧中演绎的角色是《新闻日报》记者周海亮,身为记者的他要与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其中大部分为社会上流、达官贵人。同样出入豪门的周海亮衣着光鲜,气宇非凡,整体给人的感觉也是属于社会的上流绅士,用老上海的话来说他的角色属于那时的“小克拉”,小开。

  另外许圣楠在剧中的另外一个身份是“曙光”地下党小组的军师,机要员出身的他无比睿智,冷静沉着暗中处处于国民党特务周旋,保护爱国人士。

  要把具有两种完全不同身份,气质形象的人物性格融入到一个角色,不是件轻松的事情,许圣楠坦言:为了把角色尽量塑造的更加贴合那个年代,同时给观众呈现出耳目一新的一个最洋派、气质型地下党。他从两个不同方面入手准备,一个方面,他拜访了一些上海滩的老绅士,寻求了解他们年轻时期一些历史背景,从言行举止、着装打扮上向他们虚心请教学习。另一方面,许圣楠翻阅部分当那个年代的资料文献,观看了一些经典红色题材的剧目分析学习例如:电影《红色恋人》张国荣饰演的地下党员靳,余文乐在《邓小平・1928》中的邓小平助手形象,以及现在热播电视剧《暗算》中柳云龙等演员的表演,从不同类型的演员入手,学习参考其他资深演员如何营造地下党角色形象,这些种种都有助于日后演好,演活这一关键角色。

许圣楠还对我们透露,虽然说探索学习以及演绎过程中会遇到种种困难,但他认为这些探索过程是对日后角色塑造是必不可少的。许圣楠对演艺事业这种精密求精的态度值得我们认可及鼓励。让我们期待他日后的表现吧,为他打气加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