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姐》央一开播 “女英雄”真实细腻感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5:29  新浪娱乐
《江姐》央一开播“女英雄”真实细腻感人(图)

“丁氏江姐”成长初期

《江姐》央一开播“女英雄”真实细腻感人(图)

“丁氏江姐”目光炯炯

《江姐》央一开播“女英雄”真实细腻感人(图)

“丁氏江姐”演绎真情实感

  新浪娱乐讯 红色献礼剧目《江姐》已于7月29日在央视一套开播,加之每晚9点45分紧密播出的《解密<江姐>》系列节目,引起广大观众的热烈反响。尤其是对小说《红岩》、电影《烈火中永生》、歌剧《红梅赞》、《江姐》等等文艺作品深怀情愫的各方观众而言,此次新版《江姐》通过真实的历史追溯和全面的生活写照,还原出一个更富生活气息的英雄形象。

  一提起“江姐”,大多数人都会想到的是那位身着藏蓝的旗袍、鲜红的毛衣、洁白的围巾,身体虽略显单薄却一身浩然正气的女子形象,是《红梅赞》、《绣红旗》、《告别战友》、《春蚕到死丝不断》等经典唱段的优美旋律和深情歌词,是“小萝卜头”小心翼翼地手捧着火柴盒、向着高高的监狱天窗放飞蝴蝶的天真笑靥……此后多个版本的改编几乎都以此为基础,始终离不开歌剧中的经典表现形式。此次,新版丁柳元所扮演的“江姐”能否有所突破,成为众多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

  这位《亲兄热弟》中善解人意的二嫂“小婉”、《继母后妈》中凶狠毒辣的后妈“薛礼燕”、《大宅院的女人》里疯疯癫癫的“二太太”,究竟在红衣蓝衫、齐耳短发中领悟到了什么。

  “除了外表,江姐的革命气质是最难把握的!”对于《江姐》的开播,丁柳元既兴奋又紧张。她坦言,为了把握江姐形象的精髓,她不但将所有历史资料一网打尽,更专门向第一代“江姐”于蓝和第二代“江姐”宋春丽学习。“我除了反复观摩她们的相关作品外,还在进组之前,特地给宋春丽老师打电话,向她请教”。

  “你需要做的就是找到属于自己独特的东西。”宋春丽的一句话让她陷入沉思。

  这种“独特”究竟是什么?主演丁柳元告诉记者:“电视剧中的江姐不仅仅是位坚强的革命英雄,她更是生活中普普通通的妻子和母亲,她也不是天生的斗士,我们应该尊重她真实的成长历程。我想象中的江姐就是这样一个立体交织、丰满生动的人物形象。”是的,长达30集的篇幅足以让我们看到一个更加与众不同的“江姐”。这一点从昨晚播出的两集就可见端倪。剧中的江姐,年轻富有激情,既有着对革命成功的乐观希望,又不乏谨小慎微的青涩腼腆。应该说,丁柳元所饰演的江姐,为我们拉开了走进历史真实的序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