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姐》央视一套首战告捷 丁柳元演技精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5:41  新浪娱乐
《江姐》央视一套首战告捷丁柳元演技精湛

丁柳元

  新浪娱乐讯 三十集大型电视连续剧《江姐》于昨晚登陆央视一套,这部由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北大星光集团共同打造的为江姐诞辰90周年献礼的经典翻拍之作一经播出便受到观众热评,该剧也再次引爆新一轮的向红岩精神学习的高潮。

  作为该剧女主角,“江姐”的扮演者丁柳元,她质朴、真诚的表演也让观众在前两集里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丁式江姐”。作为青年演员丁柳元以其良好的品行和扎实的演技而在业界内口碑良好。性格开朗的她虽然平常曝光不多,但很多观众对她还是有着很高的认知度。近几年来由她主演的电视剧一经播出必然引起各地收视热潮。《亲兄热弟》中善解人意的二嫂“小婉”、《继母后妈》中凶狠毒辣的后妈“薛礼燕”、《大宅院的女人》里疯疯癫癫的“二太太”等角色成就了丁柳元深入人心的“百变女星”形象,她游走于不同类型的角色之中,游刃有余的表演赢得了诸多粉丝。

  此次为出演“江姐”一角,丁柳元更是狠心剪掉了伴随多年的长发,精干利落的形象使她更贴合角色本身。本身具备的军人气质更是为出演“江姐”锦上添花。

  昨晚首播的前两集里,丁柳元饰演的“江姐”的大气沉稳、遇事果断以及过目不忘的超强记忆力更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和上级“彭咏梧”假扮夫妻,掩人耳目的计划更是与前段时间热播的《潜伏》里余则成(孙红雷饰演)和翠平(姚晨饰演)有异曲同工之妙。

  之前有著名表演艺术家于蓝扮演的江姐堪称银幕经典,而实力派演员宋春丽扮演的电视版江姐则被誉为荧屏经典。对于丁柳元来说在借鉴两位长辈经验的同时,想要诠释出一个崭新的“江姐”无疑需要更多的努力。除了向“忘年交”宋春丽“取经”外,一向勤奋的丁柳元更是花费大量时间在图书馆中度过,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试图最大程度地走近六十多年前的重庆地下党组织,走近那个时候的江姐内心。

  丁柳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把塑造江姐的过程视为人生的心灵之旅,创作的过程也是心灵净化的过程。我是怀着一颗敬畏之心,虔诚之心来演绎心目中江姐的,在我一生的创作中,《江姐》无疑是最重要的作品,创作江姐的过程也是我最重要的人生记忆之一。”(文/天海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