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时刻》触动校园情节 点滴生活真实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6:09  新浪娱乐
《毕业时刻》触动校园情节点滴生活真实再现
《毕业时刻》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履实文化和河南传媒共同出品的30集新型社会热点电视剧《毕业时刻》,真实再现了大学校园生活的点滴,触动了人们内心深处的校园记忆。打水、赖床、占座、点名、论文、星座、兼职、家教、自行车、谈恋爱……众多细节与场景镜头,使观众恍惚间回到了昨日的青春年少。

  无论哪一代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学生时代,青春、年少、懵懂、澎湃……该剧出品方希望这部电视剧能够让广大观众重温自己的校园时代,回忆那段人生中最纯净、最温馨的校园时光。

  《毕业时刻》真实的反映了大学生活的点滴,比如“姚娇娇”因为家里有钱,洗衣服打扫卫生之类的事情都是花钱雇别人来做;“刘美曦”和“潭冰”之间如哥们一般的纯洁爱情;女主角“徐默涵”寝室中的小团体;在校园里用来代步和载人的自行车;以及剧中时常出现的打水、占座的故事情节……再现了校园生活,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场景、每一个画面,无不勾起人们对昔日校园的回忆。

  据《毕业时刻》编剧兼导演王静透露,在创作过称中,为了使剧中校园生活更加真实,曾深入校园体验生活,与大学生交朋友,感受大学生活的点滴细节。导演王静表示:“有时候,我总是很不自觉的想起一个念头。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愿意在自己人生的哪个阶段再重新的驻留一下,应该说。有很多的遗憾和激动都已经留在了记忆中,但如果有可能,我想,我记忆倒流的第一站应该就是青春飞扬的学生时代吧!”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正如徐志摩在《再别康桥》中表达出的即将毕业时的心情,那不仅是对学校生活的留恋,同时也是对青春时光的留恋。《毕业时刻》出品方希望该剧可以让还没有毕业的同学们懂得这段时光的珍贵,同时更重要的是为那些已经离开校园的人们找回青春的记忆。就像徐志摩的诗一样,是任何一个年代、任何一个民族,都无法抹去的青春烙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