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红《傻春》打戏出彩 敢闯敢拼性格获观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7:03  新浪娱乐
陶红《傻春》打戏出彩敢闯敢拼性格获观众好评

《傻春》剧照

陶红《傻春》打戏出彩敢闯敢拼性格获观众好评

《傻春》剧照

  新浪娱乐讯 亲情剧一直是荧屏长盛不衰的热门题材,金英马出品的年度亲情大戏《傻春》一改温情柔弱式的人物路线,剧中女主角陶红“打戏”频现,表现极为出彩。她饰演的大姐“傻春”嫉恶如仇、有仇必报,敢闯敢拼的性格将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别样感受。

  《傻春》有很多文革戏,其中“傻春”怒打刘侃妻子的情节,堪称酣畅淋漓,大快人心。剧中“刘侃夫妇”是一对不折不扣的小人,早年他们趁远房叔叔生病时用树皮冒充草药,害死叔叔霸占房产,后来文革中看“傻春”父亲赵宇初被打倒,又图谋赵家房产。刘侃夫妇借口“监视”赵宇初强行住进赵家,“傻春”碍于“对抗革命”的罪名不能把他们赶走,只得另觅良策。刘侃老婆爱贪小便宜,有一次“傻春”从她箱子里找出赵家的小煤铲,于是借机大打出手。“傻春”因为自小帮忙料理家务活,一身“傻”力气不输男人,刘侃的老婆自然不是对手,刘侃的亲戚陈刘氏过来拉架,也一并被打跑。由于刘侃两口子不得人心,街坊邻居看到“傻春”大打出手,全都跑来看热闹、叫好。

  陶红对这段剧情印象深刻,她表示:“俗话说‘恶人自有恶人磨’,傻春就是这样一个‘恶人磨’的角色。特别是在特殊年代背景下,面对小人作恶,‘正常人’、‘聪明人’不能动手,‘傻春’却可以名正言顺的惩奸除恶。”在文革中,傻春无力阻止自己家被运动波及的命运,却巧妙借助自己的“傻”、“楞”,狠狠地惩罚落井下石的小人,成为全家人在那个特殊年代中的保护伞。

  当刘侃找到公安人员要求“法办”时,院里的人却都站出来替“傻春”说话,那个年代法不责众,加上傻春占了个“傻”字,刘侃和陈刘氏只得忍气吞声、不了了之。陶红说:“傻春性格泼辣,犯起‘傻’劲不管不顾,也正是因为她的‘傻’,反而使她可以少一些顾忌,为她的痛打恶人创造了开脱。编剧对于‘傻春’的身份安排,实际上蕴含了多种寓意,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

  对于傻春的“打戏”,导演刘家成也非常看重,他认为“傻春”的“打戏”除了表现出她的嫉恶如仇,从侧面透出“傻春”生活中的勤劳能干,还透出了“傻”的深层含义。“傻春的‘傻’,是对人性本真的彰显和呼唤,面对对错、是非、善恶,就应该像傻春一样,该出手时就出手。总是明哲保身、隔岸观火,事到临头也只是不断忍耐退让,结果才让刘侃两口子这种恶人得寸进尺、越发嚣张。当然我们并不是让大家用暴力解决问题,而是应该学习傻春这种嫉恶如仇、敢作敢为的精神。”       (君和/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