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姐》登陆央视 姚安濂演绎“军统恶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7:11  新浪娱乐
《江姐》登陆央视姚安濂演绎“军统恶魔”

革命年代,正反大对峙

《江姐》登陆央视姚安濂演绎“军统恶魔”

徐鹏举:儒雅外表下,包藏祸心

《江姐》登陆央视姚安濂演绎“军统恶魔”

姚安濂在《江姐》中阴狠老辣的军统魔头形象

  新浪娱乐讯 根据革命小说改编的经典剧集《江姐》多年来历经多种版本,在银幕上收视经久不衰,给一代人留下宝贵的“红色记忆”。日前,由央视剧中心操刀制作的新版《江姐》火热出炉,并将于今晚(7月29日)登陆央视一套,给观众带来一场红色视听盛宴。与之前不同的是,该剧并非沿袭了以往对小说的完全改编,而是以历史事实为依据,进行“颠覆性”的重新制作。在剧中,“小萝卜头”、“双枪老太婆”、“甫志高”等经典人物形象几乎全部消失,江姐的情感生活也首次被披露出来,而谁能够展露头角成为《江姐》一剧中的大反派,成为该剧最大的悬念。

  徐鹏举浮出水面  姚安濂重塑反派

  曾经以《51号兵站》中的马福根、《特殊使命》中的余沁斋等反派形象深入人心的演员姚安濂,此次在《江姐》中扮演西南地区最大的国民党反动军警特务头子徐鹏举。对于再次出演反派,姚安濂有着不一样的感受:“饰演徐鹏举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那就是如何将这一形象区别于自己以往塑造的一些反面形象。剧本中的徐鹏举凶残、奸诈、冷酷、行事果断、雷厉风行,是一个非常务实而又精明能干的军统特务头子。”

  此前姚安濂和导演彦小追就颇有深交,当导演拿到成型的剧本时,想到的第一个名字就是姚安濂。导演坦称:“以姚安濂为标准选择了姚安濂,是地地道道的本色出演。”虽然又是反派形象,但是儒雅幽默的姚安濂还是笑言:“感谢导演和制片,他们给了我一次又一次饰演大反派的机会。”

  “军统恶魔”叱咤  姚安濂、丁柳元对峙

  徐鹏举这个角色是《江姐》一剧中的头号大反派,这一人物在创作上的成败将直接影响到全剧的成功与否。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姚安濂私下里查阅了大量的史料,并且不断拿这一角色的人物原型徐远举和剧中人徐鹏举做对比。“我决定把真人徐远举和剧本中徐鹏举的性格加以组合,力图给观众呈现出一个性格复杂、生动真实的军统魔头。”

  正反力量的对决历来都是战争题材影视剧的一大看点。在《江姐》中,姚安濂和扮演江姐的丁柳元之间的对手戏,无疑也成为全剧的重中之重。在监狱中,二人一个是正气凛然的革命英雄,一个是凶恶残暴的党国爪牙,相互对峙,蓄势待发。为人熟知的“钉竹签”等酷刑在该剧中被再一次被搬上荧屏,“徐鹏举越坏,便越是衬托出江姐的伟大”。

  据悉,为了配合《江姐》的播出,央视也为此精心打造了10集专题片《解密江姐》,于每日一套黄金时段播放。该专题片通过讲述电视剧《江姐》的缘起,拍摄过程以及介绍拍摄中发现的大量翔实资料,全面展示了电视剧《江姐》还原一个真实女英雄的全过程,而姚安濂扮演的徐鹏举,无疑是这个解密过程中举足轻重的一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