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剑无锋》热拍 尤勇演中国版肖恩-康纳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7:54  新浪娱乐
《利剑无锋》热拍尤勇演中国版肖恩-康纳利

尤勇扮老年妆

《利剑无锋》热拍尤勇演中国版肖恩-康纳利

尤勇化身肖恩-康纳利

《利剑无锋》热拍尤勇演中国版肖恩-康纳利

众人为尤勇接机

《利剑无锋》热拍尤勇演中国版肖恩-康纳利

尤勇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大型密战剧《利剑无锋》结束了在海南的拍摄转战北京,开始了冲刺阶段的拍摄。实力派演员尤勇在剧中饰演第一代情报人员沈隐夫,从青年演到老年,其老年造型虽白发苍苍,但依然帅气十足,堪称中国版“肖恩·康纳利”。

  尤勇圆了“国安梦”

  片场上,阳光炙烤着大地,闷热的空气使人汗流浃背。剧中饰演父子的尤勇和郑晓宁却身着衬衣、西装在炎日下辛苦拍戏,不畏炎热。而尤勇因扮演老年的沈隐夫,得沾上假胡子,加上汗水的浸湿,其难受程度可想而知。尤勇有“警察专业户”之称,曾经饰演过无数正气凛然的军人和警察,此次是第一次扮演国家情报人员。

  “这是我第一次出演密战剧,以前都没有演过,”尤勇称他之前也有看过一些谍战剧,“像《潜伏》啊,拍得挺好。我一直想着拍一部国安题材的片子,可惜一直没遇到合适的机会,这次拍《利剑无锋》是一个很好的契机,算是圆了我的国安梦吧。”

  更具挑战的是,尤勇要从年轻演到年老,跨越几十年,尤其是老年戏,对一个中年演员来讲,绝对是次考验。从拍摄后的效果看,“老年”尤勇气度不凡,银色的头发和络腮胡子,像极了《007》中的“肖恩·康纳利”。

  与编剧都梁惺惺相惜

  《利剑无锋》的编剧是《亮剑》《血色浪漫》的作者都梁,有“金牌编剧”之称。拍摄过程中,都梁经常到片场“观摩”,他曾表态对尤勇在剧中的表现非常满意,“尤勇的形象已经与剧中沈隐夫的形象合二为一,演绎得很到位。”谈及和都梁的首次合作,尤勇表示:“和都梁合作非常开心,《利剑无锋》的剧本写得很好,有事实的基础,有艺术的加工,人物语言个性十足,台词到位。我接剧是比较注重选择剧本的,一个好的剧本是一部剧成功的基础,没有好剧本,再好的演员也是‘巧妇难成无米之炊’。都梁的剧本是这部剧能够成功的很好的保障。”

  拍了这么多年戏的尤勇对《利剑无锋》十分看好,他认为《利剑无锋》这是一部非常大气的戏,讲述了国共两党数十年间波澜壮阔的密战史,情节紧凑,跌宕起伏,环环相扣,值得大家期待。   (君和/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