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时刻》大学生求职怪相 自我包装花样迭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7:11  新浪娱乐
《毕业时刻》大学生求职怪相自我包装花样迭出

《毕业时刻》海报

《毕业时刻》大学生求职怪相自我包装花样迭出

《毕业时刻》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电视剧《毕业时刻》中,面临就业竞争激烈的局面,许多毕业生为了在应聘时为自己增添“印象分”,纷纷在“自我包装”上狠下功夫:职业正装、各种名牌服饰、化妆品应届生们争相抢购,为了增添简历吸引力,各类“艺术照”大行其道。《毕业时刻》对现实的真实写照,值得当下众多大学在校生借鉴和反思。

  《毕业时刻》剧情中真实再现了时下大学生求职过程中的种种怪相。剧中女主角“徐默涵”为了能够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从同寝室姐妹那借来高档服装,并练习穿高跟鞋和学习化妆;与“徐默涵”同寝室的姐妹“刘美曦”为了让简历更有竞争力,而和寝室其他姐妹花大价钱去拍摄艺术照,却最后让面试官产生不是本人的质疑;还有的同学为了让自己更漂亮而佩戴“美瞳”……

  《毕业时刻》导演王静表示,这些情节主要是想真实反映现在青年人的生活状态,她之前曾担心演员们没有求职的坎坷经历,细节上能否能做到位,但是现在看效果不错。蒋小涵在剧中扮演一个心直口快的北京姑娘,她表示,自己在英国上的大学,没有太多求职的经历。“我毕业后做主持人,所以没有感受求职的痛苦,拍了这部戏,才觉得毕业生们真的不容易。现在新闻都在报道毕业生找工作难,成了一个社会问题。《毕业时刻》其实是告诉大学生们,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据蒋小涵透露,“我回国之后才真正体会到现在大学生就业形式有多难,我以前的一个女同学看见我就跟我大倒苦水。说在国内要想找到好的工作,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大夏天的穿着职业套装顶着太阳去面试,既要学习如何化妆,又要学如何走路,就差回炉重练了……”

  对于当下大学生为求职进行自我包装甚至去整容的现象,导演王静认为,这些对找工作有多大帮助不好说。可如果几个人在能力、学历这些方面都比较接近的情况下,形象好的同学可能会沾些便宜。有的同学对自己的形象不满意,可能通过自我包装或整容会增加求职时的自信心。爱美是正常的,但不能过度,大学生想要在社会上胜出,靠的是真才实学,而不是“脸蛋”,家长和社会都应该给予正确引导。

  《毕业时刻》出品方表示,正如剧中所反映的一样,与其舍本逐末的在“外在形象”上狠下功夫,不如多花心思提高一下自己的内涵“核心竞争力”。“大学是人与人拉开距离的地方”,四年的时间拉开的差距,不是简单的形象包装所能弥补的。  (君和/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