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姐》央一首战告捷 将英雄还原成一个普通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0:48  沈阳日报
《江姐》央一首战告捷将英雄还原成一个普通人

丁柳元

  江姐的形象已经是第三次搬上荧屏了,因此对于这个角色的诠释让丁柳元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7月29日,3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江姐》登陆央视一套,因主演《太阳不落山》而获得“五个一工程”奖的丁柳元在谈及江姐这个人物时感受颇深,她说:“相对于人们印象中的英雄形象,我更希望将她在日常生活中还原成一个普通人,让她有普通人的喜怒哀乐和最正常的情感。这样的江姐是让我感动的,所以我觉得她也最能感动观众。”

  作为青年演员,丁柳元以其良好的品行和扎实的演技在业界内口碑良好。性格开朗的丁柳元虽然平常曝光不多,但很多观众对她还是有着很高的认知度。近几年来由她主演的电视剧一经播出必然引起各地收视热潮。《亲兄热弟》中善解人意的二嫂“小婉”、《继母后妈》中凶狠毒辣的后妈“薛礼燕”、《大宅院的女人》里疯疯癫癫的“二太太”等角色成就了丁柳元深入人心的“百变女星”形象,她游走于不同类型的角色之中,游刃有余的表演赢得了诸多粉丝。此次为出演“江姐”一角,丁柳元更是狠心剪掉了伴随多年的长发,精干利落的形象使她更贴合角色本身。本身具备的军人气质更是为出演“江姐”锦上添花。

  之前由著名表演艺术家于蓝扮演的江姐堪称银幕经典,而实力派演员宋春丽扮演的电视版江姐则被誉为荧屏经典。对于丁柳元来说在借鉴两位长辈经验的同时,想要诠释出一个崭新的“江姐”无疑需要更多的努力。除了向“忘年交”宋春丽“取经”外,一向勤奋的丁柳元更是花费大量时间在图书馆中度过,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试图最大程度地走近六十多年前的重庆地下党组织,走近那个时候的江姐内心。

  丁柳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把塑造江姐的过程视为心灵净化的过程。我是怀着一颗崇敬之心来演绎心目中的英雄的,创作江姐形象的过程也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记忆之一。”本报记者 刘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