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姐》央视热播 马文忠罹中美人计濒临叛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1:23  新浪娱乐
《江姐》央视热播马文忠罹中美人计濒临叛变
马文忠饰演刘合廷

  新浪娱乐讯 从7月29日《江姐》火爆登陆央视开始,这部红色经典就开始受到人们热切的关注,剧中跌宕的剧情和江姐鲜为人知的情感让观众揪心,而国民党反动派一次次无耻的行动和阴谋让观众恨得牙根痒痒。在剧中,马文忠饰演就是一个罹中反动派美人计的叛徒刘合廷。

  马文忠表示,薄弱的革命意志和喜欢享受的腐化思想是刘合廷的死穴。剧中,刘合廷在国民党反动派的蓄意安排下见到了和他所谓“一见钟情”的女特务,而后两人产生感情。对于这一点马文忠解释,其实刘合廷确实爱上了这个女人,但他身上的那股小资情调却让他违背了自己的原则和信仰。说到信仰,马文忠又表示,之所以江姐能够不畏敌人的凶狠,原因就是她忠于自己的信仰,她也是自己信仰忠实的捍卫者,而刘合廷在最初参加革命的时候就是有投机心态的,再加之他软弱的性格和不坚定的意志,他的叛变就顺理成章了。

  马文忠透露,其实能出演刘合廷这个人物自己感觉还是很幸运的。他表示,虽然刘合廷是一个叛徒,但却不是那种所谓意义上的混混,他的好坏也不能用一句话简单的评价,他是在一种错误价值观的引导下慢慢脱离了自己的原则,而刘合廷的一生可以很好的诠释一句话:性格决定命运。他的性格注定他会叛变,也是他的性格把他推下了崩溃的悬崖。

  马文忠更表示,在拍摄《江姐》的过程中最要感谢的就是导演彦小追和制片人李功达。他坦言,彦小追是一个艺术感觉力特别好的导演,而且在拍摄过程中会给演员很大的空间,让演员发挥从而把握一个度来平衡整部剧的风格。而至于制片人李功达,马文忠表示,在拍摄期间,功达老师的一句“不要太概念,不要太复杂”彻底点醒了我,这也是对刘合廷性格的把握最恰当的一句话。

  而在剧组,马文忠的努力也是受到全组称赞的,据工作人员透露,在片场总能看到马老师手捧着厚厚一摞自己做的案头工作跟导演探讨,也正是因为看到了他那股子认真和钻研的劲儿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好演员。

  电视剧《江姐》中刘合廷的叛变让观众咬牙切齿,而现实中大家又被马文忠过硬的演技所折服。当记者问及以他现在的年龄,要出演一个外表迷人,有深厚学识的青年是否会被观众接受时,电话里传来了马老师爽朗的笑声。“这个留给你和观众去看吧。”一句简单的话已然将他的淡定和睿智和盘托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