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峰》热播沈佳妮详解“拼命三娘”的称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6:08  新浪娱乐
《兵峰》热播沈佳妮详解“拼命三娘”的称谓

兵峰

《兵峰》热播沈佳妮详解“拼命三娘”的称谓

沈佳妮

《兵峰》热播沈佳妮详解“拼命三娘”的称谓

沈佳妮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兵峰》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剧中主演古蒙儿一角由工作一向被冠以“拼命三娘”的青年演员沈佳妮饰演,这个角色是以一个女性的视角、一种对抗和同步的目标去解读高原卫戍军人的!沈佳妮更是首次详细的解释了“拼命三娘”这个称谓的由来。

  《兵峰》中古蒙儿,沈佳妮对于古蒙儿的角色把握和掌控上有一些自己独到的地方。古蒙儿是一个典型的80后,也是剧中唯一一个来自人民群众的女孩。她因为自己经历的亲情以及爱情,受到了一些打击,包括自己的身体有一些疾病,所以她选择去高原结束自己的生命。要演好这个角色绝非易事,在剧组开机前沈佳妮就自己动手做了充分的准备和案头工作,写手稿、记笔记、写人物分析、进行角色对比等!这为他能演好古蒙儿这个角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对于沈佳妮来说以前有8年的运动员生涯,身体的底子自然不差,但是完全没有到过高原的她在缺氧的情况下顺利的完成了这部戏的拍摄也是相当艰难的。有一场戏沈佳妮清楚的回忆到当时的情况:“后来我想可能是一种后怕,因为那个时候已经到最后阶段,人的体能、精神都已经到了极限,我们在4600玉龙雪山上已经拍了半个月了,就是你的忍耐已经到头了,又拍了这么一场戏。拍的时候我也跟着上了,导演问我能不能上,我说能,因为大家都想把这个戏拍好。因为是有一定灾难的程度在里面,力求每次的灾难都非常完美,就自己上。拍完自己就有点后怕,因为很陡,而且是野坡,野坡下面就是悬崖,所以我们工作人员站了一排,滚下去有人接着,如果没有滚到人群之内,滚歪了也是悬崖,就是峭壁。而且坡是野坡,下面覆盖的是什么我们也不知道,没准是窟窿或者是石头或者是什么东西。所以回去卸妆就看到脸上有红印子,很轻,你会觉得,如果刚刚一下子是窟窿或者滚歪了,这个人可能就没了,又正好到极限。所以一边自己在那,有点心疼自己,觉得为什么啊,那么拼命,各种委屈,很复杂的那种情绪在里面。”自此能吃苦的沈佳妮就被冠以“拼命三娘”的称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