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代《江姐》引热议 和启航有“错综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8:36  新浪娱乐
新一代《江姐》引热议和启航有“错综关系”

“江姐”丁柳元

新一代《江姐》引热议和启航有“错综关系”

《江姐》启航和丁柳元对戏

  新浪娱乐讯 30集大型红色剧《江姐》自7月29日登陆央视黄金档以来,收视率节节高升。丁柳元所塑造的新一代江姐,因为在情感等诸多方面颠覆传统的江姐形象而引发一轮热议,而在剧中饰演革命青年谭蜀安的启航(亓航)更因在博客中自爆和江姐在革命及生活上的“错综关系”,让这个新版江姐的历史形象在生活色彩上更加丰富。

  “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你们可以打断我的手,杀我的头,要说出组织是不可能的!”从小学课本到《红梅赞》《绣红旗》,那个刚毅、英勇的60年前女英雄形象早已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江姐早已不是一个简单的名字而是精神的化身了!而在新版《江姐》中,丁柳元所饰演的江姐,极大的颠覆了传统的江姐形象,从19岁的‘江小妹’到以后的‘江姐’丁柳元,在革命的道路上从懵懂到坚定,在感情上从革命需要到真心爱恋,丁柳元在江姐的英雄灵魂上注射了更多的生活气息。很多人都说30集的《江姐》,22集都在描述她的感情生活,让江姐的英雄形象拘泥于儿女情结,很失败!然而不可否认的,丁柳元的江姐确实在一个新的角度上给我们诠释了这个伟大战士的新人生。

  在剧中饰演谭蜀安的启航(亓航),作为一个在荧屏上急速成长的红色小生,在剧中再次扛起热血的革命角色。日前启航(亓航)在博客中自爆“谭蜀安是一个在革命道路上不停追求的革命青年,蜀安在历史上确有其人,他的本名叫谭竹安,是江姐发展起来的党员、跟江姐的关系不是亲姐弟却胜似亲姐弟。江姐的最后一封信就是写给谭竹安的,解放后谭先生把这封信捐给了纪念馆。同时,谭先生还是江姐丈夫彭永悟前妻的亲弟弟,彭永悟和江姐结合的时候跟前妻还存在法律上的关系,所以在谭蜀安的立场上,她和江姐的关系相当尴尬、复杂,然而革命的契合让这俩个人走到非凡的关系境地!”(文/紫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