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柳元:用“娜叶”身份给“江姐”一许柔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8:43  新浪娱乐
丁柳元:用“娜叶”身份给“江姐”一许柔美

奔向信仰

  新浪娱乐讯 由年轻演员丁柳元出演的《江姐》和《兵峰》在中央一套和八套一经播出,就收获了不俗的收视率,从某个角度说明了观众对她精湛演技的肯定和赞赏。一个是英勇无畏,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江姐;一个是时尚可人,深情坚贞的军嫂娜叶;丁柳元说她的生活没有戏里戏外,江姐和娜叶都是一样执着,一个是对革命的痴,一个是对爱人的痴。

  三十级大型电视连续剧《江姐》讲述的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革命英雄,那个年代的代表之一——江姐。提起江姐,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身处牢狱的江姐所受到的种种残酷折磨和狱中坚持绣红旗的经典事迹,很少提及江姐一步步走上革命之路的过程,成长的经历,还有她作为一个女性,一个母亲的情感经历,而这些观众都可以在丁柳元所演绎的第三代江姐身上逐步找到答案。

  同样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档上映的军旅大戏《兵峰》中,丁柳元饰演的军嫂娜叶这个人物在高原探亲的路途中要经受难以想象的暴风雪、冰川、泥石流、断崖等一系列的磨难,整个过程则是一个在寻找自我和生活意义的过程。

  剧中的江姐和娜叶的扮演者都是丁柳元,两个截然不同的时代背景,但却有着同样的坚韧执着,一个是深受牢狱折磨,却仍坚持内心的崇高信仰,一个是在自然灾害、国际武装盗贼时时威胁生命的情况下,一步步寻找内心突破和自我的过程。同样是坚持,同样是执着,看似毫无关联,却同样是用女性特有的坚忍和顽强,完成不同的使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