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师钟馗》上星收视夺冠 直击神话剧雷人软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1:45  新浪娱乐
《天师钟馗》上星收视夺冠直击神话剧雷人软肋

冯绍峰霍思燕

《天师钟馗》上星收视夺冠直击神话剧雷人软肋

霍思燕版苏妲己

《天师钟馗》上星收视夺冠直击神话剧雷人软肋

冯绍峰霍思燕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浙江华策影视制作的大型神话剧《天师钟馗》昨日在浙江卫视和江西卫视黄金档首轮上星,收视喜人。其中,浙江卫视首日播出就获得平均近1点的收视,位列全国34个城市黄金剧场同时段省级卫视第一。《天师钟馗》的大获成功,在于直击国内神话剧必雷的软肋。

  近年来,不雷不红成了国内神话剧的一大软肋。比如浙版《西游记》《宝莲灯》等等,几乎是越雷越红。而《天师钟馗》的播出,可以说是一扫神话剧必雷的阴霾。不少观众表示,在炎热的暑期看《天师钟馗》是一种美的享受,让人心旷神怡。该剧势必会和这炎夏一样越来越热。

  一赞:“我们看的不是电视,是画!”

  《天师钟馗》的导演潘文杰用一句话概括了自己的想法:“我想要做的就是一个字‘美’,超越传统的美。”昨日首播,剧中美伦美奂的造型,色彩斑斓的精致场景,看得观众大呼:“我们看的不是电视,是画!”

  《天师钟馗》剧中各个演员的服装造型,非常考究,不仅符合人物性格,也不失现代时尚。据悉,制片方重金请到留美设计师,耗时2个多月,光演员服就好几百套。在昨日首播的《美丽之罪》故事中,霍思燕的服装造型就换了好几套,而其中的妲己打扮更是观众大为惊艳,奢华的低胸装凸显好身材,大赚眼球,被观众封为“最惊艳的妲己”。

  场景画面更是美丽动人,鲜艳明快的光与色的融合,加上玄妙带动画的配合,整个画面看起来仙气十足,让观众犹如看得如真似幻。如《美丽之罪》中宛如仙境的桃花林,再搭配霍思燕的粉色裙装和冯绍峰的香槟色长衫,色彩格外艳丽,真是人映桃花相映红。

  而《天师钟馗》的音乐也颇为独到。邹静之作词的主题曲大气磅礴,看似朴实的词句,寓意深刻。而片尾曲则由周杰伦御用词人方文山打造,配合SHE师弟周定纬纯净的嗓音,浓浓的中国风味,唱尽缠绵又无奈的爱情,令人回味无穷。营造了凄美绝伦的意境,更是具有穿越时空的梦幻感,尽显《天师钟馗》大气中的浪漫气息。而其中的背景音乐也非常受到观众喜爱,才播出一天就有观众打电话到出品方咨询哪里可下载到。

  二赞:“他们是不是真的在恋爱啊?”

  《天师钟馗》汇集了欧阳震华、霍思燕、曾宝仪、张嘉倪、冯绍峰、蒲巴甲等两岸三地当红明星。而正在热播的《美丽之罪》故事则由霍思燕和冯绍峰担纲主演。长相古典的霍思燕穿起古装就已经是一个楚楚动人的大美人,再加上剧中温柔贤惠的性格,更是惹人怜爱。而长相英俊的冯绍峰戴起官帽,更是迷死人不偿命。两人无论在外形还是演技上,都堪称绝配。这对抢眼的美丽组合,被观众封为荧屏情侣的新经典。

  很多观众反映,这个故事无愧于“美丽”这个名字,两位主演不仅人美,演技更是富有感染力。剧中,苏美娘和黄秉承的爱没有任何杂质,不受外界所诱惑,也不被恶势力所动,两人之间纯粹、真挚的爱让人为之动容。霍思燕以自然的表演方式,美目灵动间流转出丰富变化的内心波澜,其强大而细腻的表演功力,让观众为之折服。冯绍峰饰演的黄秉承在官场上正气凌然,面对爱妻又是柔情似水,看得观众不禁怀疑:这两人是不是真的在恋爱啊,眼里真有爱啊!

  被冯绍峰和霍思燕这对“美丽组合” 迷倒的观众表示会牢牢锁定《天师钟馗》,等看其他的惊艳组合。还有观众称看《天师钟馗》很养眼,因为剧中人都太美了。

  三赞:“这个编剧太有才了”

  《天师钟馗》首日播出就能获得好成绩,除了画面美、演员好,剧本优更是一大关键,不少观众表示最欣赏《天师钟馗》不靠雷人搏收视,更大赞编剧有才。

  观众反映,现在的古装戏打打杀杀居多,展现暴力和人性丑恶的太多,很多戏都是恶搞,“雷人”一词也因此而诞生。但是《天师钟馗》却不依靠这些,依靠清新感人的剧情,独特新颖的视角,揭示出人性中美好的一面。

  《天师钟馗》的精彩之处在于集合了近百年来最热门的神话故事,不仅有耳熟能详的《封神榜》,还有家喻户晓的《白蛇传》,更有数年前热播剧《东游记》里吕洞宾与白牡丹的情感纠葛,《倩女幽魂》中的聂小倩、宁采臣,以及《天地传说之美人鱼》中鲤鱼精的爱情故事,精彩纷呈,可以说能让神话迷们一次看个够看个爽。更为特别创新的是,《天师钟馗》在原来的神话故事上进行改革,讲的是后传故事,新颖又不落俗套,一个个小故事徐徐展开,又穿插了案情,引人入胜。从钟馗捉妖的角度,将一个个谜团揭开,讲述人生喜怒哀乐,并将以真实的视觉感受、高潮迭出的情节映射现实生活中的“真善美”,为观众带来一份收视大餐。

  比如正在热播的《美丽之罪》故事讲的虽然是熟识的苏妲己,但却巧妙地讲述了苏妲己在几千年后转世为人后的传奇。而此时,美丽不再是妲己迷惑人心的武器,而成了转世后的苏美娘的累赘,甚至造成了一个个的悲剧。而在整容成风,外貌至上的今天,《美丽之罪》所揭示的心灵美胜过一切的朴实道理也非常具有警示作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