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拼命三娘沈佳妮《兵峰》不负众望 诠释问题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2:12  新浪娱乐
拼命三娘沈佳妮《兵峰》不负众望诠释问题女孩

《兵峰》剧照

拼命三娘沈佳妮《兵峰》不负众望诠释问题女孩

沈佳妮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兵峰》播出了一多半,其中外界对于古蒙儿的扮演者沈佳妮更是褒贬不一。古蒙儿这个角色的身份是鸟类专家,有着一身的孤傲和桀骜不驯,而一身的故事,却又让她显得神秘异常。沈佳妮所要做的,不是为古蒙儿披上色彩的外衣,却需要还原她的一份简单的真实。于是镜头里,古蒙儿的反映往往是最直接的,高兴时大笑,悲伤时流泪,藏着一个想要烂在肚子里的秘密,从最初的泥潭寻死到最后高傲的昂起头说“我要治好病,我要活下去。”导演,赋予古蒙儿生命并不是在阳刚气的纯爷们军旅戏中加一抹亮色,去完成一段谈感情的终极使命,而是为了表达本剧中一直贯彻始终的精神信仰――去找到那丢失已久的,久违的对生命的礼赞。

  为了这部戏,沈佳妮和导演以及其他演员到海拔4000米以上的一线哨所采访,亲历了边境线上的生活。更为艰苦的是要跟随着贾一平、王挺等人饰演的边防战士一起承受寒冷、沼泽、暴风雪等艰苦的拍摄环境。高原缺氧、寒风刺骨、攀登雪山等拍摄任务对她来说有一定的难度的因为她从来没有过高原生活的任何经验经历。在剧中沈佳妮饰演的古蒙儿是一个身患疾病离家出走的80后问题女孩,在高原经过一系列灾难的生死洗礼后变得热爱生命热爱生活。 这部戏的拍摄沈佳妮付出了极大的辛苦,不少工作人员都记得她独自在高原片场流泪的情景,沈佳妮说:“那是一场我从雪山坡上面滑下来的戏,山坡的不远处就是悬崖,剧组站了一排人在那里保护着我。其中有一次我滚得完全失去控制了,因为那雪是有坑的,垫一下脖子可能就完了。拍完之后觉得有点后怕,不知道是委屈还是什么,就觉得自己一个女孩儿,跟着一大帮男人‘上刀山下火海’,但哭完了也就没事儿了。”

  在拍完《兵峰》后沈佳妮感慨的说:《兵峰》这部戏带给了我很多收获和感动,边防戍卫军人真的是最最可爱的人,他们一直在坚持着、坚守着。而古蒙儿这个人在经过了家庭的变故之后自身又经过这么多的劫难真的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能够说清楚讲明白的,只是希望我们每个人都珍惜现在的生命,年轻一代的我们都活的充实精彩,少一些浮华多一些实在,《兵峰》故事里这种大爱的东西值得每个人珍惜、学习!剧中两个女人和七个男人在高原上行走12天,历经磨难,所带给观众的将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冲击,还有会心灵上的慰藉,只有我们的军人才是最可爱 最懂爱的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