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姐》央一热播 丁柳元新版江姐更出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4:02  新浪娱乐
《江姐》央一热播丁柳元新版江姐更出彩(图)

《江姐》茶室接头

  新浪娱乐讯 “假如不幸的话,云儿送给你了,盼教以踏着父母之足迹以建设新中国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孩子决不要娇养,粗茶淡饭足矣。”这是影响几代人成长的巾帼英雄“江姐”在被杀害前留给弟弟的遗嘱。这句话曾被无数敬仰者铭记,更被收录在“世界名人名言”中。

  “江姐”大无畏的高尚情操让我们知道什么叫做“大爱”。为了重新唤醒人们心中的“江姐”,央视一套最近播出了由著名实力派军旅演员丁柳元领衔主演的大型电视连续剧《江姐》。一经播出便引爆黄金时间收视热潮。丁柳元让观众看到了一个更亲民、更出彩的“江姐”。

  出彩一 ——“多情”江姐还原历史真实

  由丁柳元饰演的“江姐”不再仅仅是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形象了,在她坚定、冷静的外表下更有一颗温柔的心。江姐的内心世界和鲜为人知的感情生活将首次展现,她对丈夫的爱、对孩子的关怀拉近了与观众之间的距离。很多一直观看该剧的观众纷纷表示“这个‘江姐’更亲民”。

  出彩二——形象气质更符合现代审美标准

  时代的跨越让很多80、90后对于江姐的形象已经非常模糊,对于“江姐”的塑造只能从气质和内心世界靠近。丁柳元称得上是塑造“江姐”的最佳人选。她清新、大气的外形饱受观众的喜爱,同时也博得了众多80、90后的好感,加上自身具备的军人气质以及对“江姐”内心世界细致入微的把握,使得她成为“江姐”的不二人选。

  出彩三——跨越障碍再塑荧屏经典

  丁柳元出演“江姐”,由于时代的跨越之大,她必须克服很多现实的障碍。其中最大的障碍便是时间和空间的隔阂。生长在现代的丁柳元无论从成长背景还是工作环境都与“江姐”时代没有一点相似。如果说之前的于蓝老师能够成功塑造“江姐”一角的话,对同一时代的感悟应该起了相当大的作用。但是这些并没有构成对丁柳元完美演绎的绊脚石。

  作为一位用心演戏的好演员,丁柳元下足了功夫,努力让自己靠近“江姐”,走近“江姐”,感受她的生活,她的内心。因此才有了我们看到的这个有血有肉,还原历史真实的荧屏“江姐”。

  丁柳元饰演的“江姐”是否真实,这还得原型的“自己人”说了算,那就是那就是江姐的孙子彭壮壮,当他看完《江姐》的片花后,他哭了,他激动地说:“丁柳元把我奶奶演活了!”(文/天海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