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乡村爱情4》12日开机 原班人马再聚象牙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4:45  沈阳晚报

  去年赵本山在第三部《乡村爱情》关机时,曾表露过“不再接续”的心意,但架不住高收视率的回报和亿万观众的期待,第四部《乡村爱情》终于在千呼万唤声中筹备完成,暂定于8月12日在开原开机。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乡村系列剧”的编剧张继,听他娓娓道来《乡4》中的故事走向和人物命运的变化。张继说,《乡4》将把笔墨着重在村里的年轻人身上,如果说前3部《乡村爱情》观众看到的多是村里老一辈人“折腾”的经历,那么第4部则会见识到象牙山村年轻一代阳光靓丽的风采。

  延续原班人马不加新面孔

  基于延续性的考量,张继表示参与《乡4》的所有演员都是《乡3》的原班人马。张继介绍说,最初他和赵本山在商讨剧本时,本来商定要增加一个大学生的新角色,但张继作为承担全剧统筹任务的编剧,发现如果再增加新的人物,会让这部剧的节奏显得过于凌乱,因此除了王长贵的“单相思对象”等个别戏份不多的角色,整部戏不会增加新的人物,而原有的角色也会尽量保留。

  剧情安排考虑观众的声音

  无论是专家还是普通观众,对《乡3》都曾提出过批评的声音,比如剧中刘能和刘大脑袋的身体残疾问题,比如广坤和刘能的互相使坏等。当记者问张继是否会在《乡4》中规避这些问题时,张继坦率地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其实大家提出来的问题,推敲起来我觉得不是硬伤,而是喜剧人物需要的一种表现手段,这就像卓别林的胡子和帽子,如果没有这些道具,那还是卓别林吗?我希望观众能用健康的心态和视角来看待这些细节。而刘能和广坤的矛盾也是内部矛盾,有小毛病,但不影响人物总体的可爱。”话锋一转,张继也表示会在《乡4》中改善全剧的节奏控制问题,“让故事发展的脉络更清晰,更紧凑。”

  开放式结尾给《乡5》埋伏笔

  尽管《乡3》播出之后外界的评论声褒贬不一,但其依然是央视黄金档收视率的冠军,单凭这一点,赵本山和央视就有信心续拍《乡4》。说到这一次的结尾安排,张继透露将会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尾:“所有的结构都打乱,而且不是所谓的大团圆结局,每一对夫妻都还有解不开的小疙瘩。”张断坦言这样是为了给拍《乡5》埋下伏笔,“至于到底拍不拍《乡5》,那得看《乡4》的收视率和观众的期待值,现在说这些为时尚早,只能说我们为此做好了准备。”

  赵本山力争参与拍摄始终

  《乡3》拍摄期间,赵本山因为脑动脉瘤出血而发生意外,后期的拍摄由徐正超在现场执导。眼下赵本山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张继透露从开机到最后杀青,赵本山都会在现场盯守:“他说这样自己心里更有底,所以这段时间他把所有的工作都推掉了,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乡4》的拍摄当中。”

  12日,《乡4》将在开原举行开机发布会,当天就会拉大队前往象牙山村拍摄第一组镜头,目前剧组工作人员都在村里搭景,几户村民家也全力配合。据透露,剧中主要场景刘能家、广坤家外观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家具和装饰会添加一些时尚元素,增加一些小摆件。

  本报首席记者 林娜

  小蒙和永强事业情感皆有“新情况”

  尽管《乡3》中的王小蒙经历了换角的风波,但新小蒙的扮演者毕畅依然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张继告诉记者,在《乡4》中王小蒙和谢永强是男女一号的角色,但与之前不同的是,小蒙事业上遭遇了挫折,王兵在《乡4》中出现,对小蒙依然“情有独钟”,并使手段让小蒙的豆腐厂出现了危机,借此乘虚而入,最后被小蒙识破心机而作罢。

  相反,在前3部中都郁郁不得志的谢永强,却把果园发展得风生水起,与一家公司联合对果品进行了深加工。张继说,剧情这样安排,是为了满足观众对大学生回乡开拓事业的一种期待值:“之前有观众反映谢永强总是一事无成让人着急,在《乡4》中我们会让永强的事业取得初步成功。”

  长贵和大脚中间加个“第三者”

  因为要打“青春牌”,张继把故事的主要矛盾冲突都放在了村里年轻人身上,而前3部中大放异彩的刘能、谢广坤、赵四、刘大脑袋等人物,戏份相对较轻,相反是谢大脚和到镇上工作的王长贵,生活中却出现了“第三者”,闹出了不少的风波。原来王长贵在镇上的水利站当了站长之后,觉得村妇谢大脚有点儿配不上自己了,对镇上一个时尚的中年妇女萌生了好感,无奈他只是单相思,却让对方的丈夫发生了误会,惹得镇长齐三泰发怒把他打发回了村里变成了普通村民。

  王大拿和杨小燕在《乡3》的结尾捅破了那层窗户纸,但《乡4》里两人并未喜结连理,但是感情还算融洽,走得越来越近了。而刘大脑袋和山庄的小李秘书眉来眼去有了小暧昧,被王云发现苗头之后马上制止,刘大脑袋被王云管得服服帖帖。

  谢兰生子 刘英怀孕

  据张继透露,《乡4》的第一集谢兰就生了一个大胖小子,喜得谢广坤天天抱着外孙子在村里显摆,愈发刺激刘能。而赵四对于儿子玉田和儿媳刘英怀孕一事,则提出了“欲速则不达”的建议,由此而引发了不少的笑料。在剧情发展到三分之二的时候,刘英终于成功怀孕,也让刘能长舒了一口气。

  大国香秀还是模范夫妻 一水和小梅藕断丝连

  李大国在《乡4》里得罪了刘一水,被发配到外地工作,造成大国和香秀变成了两地分居。再加上王天来时不时从中“捣乱”,两人偶尔会拌两句嘴,但依然还是村里的模范夫妻。而刘一水和谢小梅虽没复婚但藕断丝连,两人还是剪不断理还乱的冤家。(林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