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揭秘系列片即将播出 红楼联名卡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6:01  新浪娱乐
新《红楼》揭秘系列片即将播出红楼联名卡发行

北京电视台总编辑赵多佳

新《红楼》揭秘系列片即将播出红楼联名卡发行

新《红楼》开播倒计时30天

  新浪娱乐讯 五十集电视剧连续剧新版《红楼梦》将于9月2日在北京卫视进行全国首播,8月4日,北京电视台协同某银行为该剧的播出举行了倒计时30天的纪念活动。北京电视台总编辑赵多佳以及新版《红楼梦》导演李少红、制片人李小婉、主演杨洋、于晓彤、蒋梦婕李沁等出席了此次活动。仪式上,北京电视台不仅首次发布了“独家揭秘系列专题片《解梦红楼》”的宣传片,更联手银行推出了“红楼梦联名卡”。

  BTV独家制作播出《解梦红楼》系列短片

  揭秘新版《红楼梦》的幕后故事

  新版《红楼梦》从筹备、拍摄到制作播出,前后历时4年时间。无论是倾尽心力的创作还是备受关注的热议,这其中必有百般滋味、各样情感。作为该剧的出品方之一,北京电视台携手新《红楼梦》剧组,精心记录了其拍摄过程的点点滴滴,并将这500多个小时的花絮素材潜心编辑成51集的揭秘系列片《解密红楼》。

  据北京电视台总编辑赵多佳女士介绍说:“《解梦红楼》的故事从北京台红楼选秀开始讲起,包含了新版红楼梦从定角、开机到摄制,再到全国各地奔走宣传的全过程;脚本的推敲,现场的N机,拍摄中的犹豫,小演员的成长等等,关于新版红楼梦的一切,大家都可以在北京卫视《解梦红楼》系列片中了解到。正所谓是故事与人物同在,眼泪与欢笑相伴,我们北京台不仅要把最精致的《红楼梦》展现给观众,也要把4年拍摄新版《红楼梦》的故事讲给观众听,让观众在观剧的同时了解剧集拍摄背后的故事,更全面的理解《红楼梦》。”

  据了解,由BTV独家制作的51集系列片《解梦红楼》将于8月6日起在北京卫视每晚19:39分到19:45分播出,届时,有关于李少红、曾念平夫妇演技大PK、新版《红楼梦》的笑场戏、小演员如何巧妙抢戏、片场道具解密、经典打戏以及新版《红楼梦》拍摄路线图和特效制作过程等内容都将首次由北京电视台独家公布,观众也将有幸在第一时间获取与新版《红楼梦》相关的最真实、最丰富的信息。

  BTV联手某银行首发“红楼梦联名卡”

  李少红成首位用户

  北京电视台从2008年起与该家银行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携手走过的三个年头里,双方陆续合作了北京电视台奥运项目、北京电视台春晚特约播映、《天下收藏》冠名等多项栏目。此次,该银行再次与北京电视台携手合作独家揭秘新版《红楼梦》台前幕后故事的《解梦红楼》大型系列专题片,并为新版《红楼梦》特别发行了“红楼梦联名卡”。

  据悉,制作这款卡要把《红楼梦》的经典释义准确表现,对于相关的制作部门可谓是煞费心力,经过主管部门的多次商谈,最红这款名为“中银红楼梦卡”的卡面以红色作为主色调,以“通灵宝玉”为经典展示,既诠释了《红楼梦》的故事要义,加上“玉”本身代表吉祥的含义,这款“红楼梦卡”除了外观典雅、大方,不失韵味以外,也有着美好的祝愿。而有鉴于该卡的首发,新版《红楼梦》的导演李少红将成为第一位用户,在该卡首发仪式上,李少红将获赠“NO.1”号“红楼梦卡”纪念卡。

  另外,当天到场的记者和嘉宾也将有机会全体参与到“红楼梦卡”的抽奖活动中,将有10名幸运者获得“红楼梦联名卡”的礼品,与李少红同时成为“红楼梦卡”的首批使用者。

  立足北京面向全国 BTV再度深化品牌形象

  北京电视台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肩负着传递优质文化资源、引领优质文化品位的重任。《红楼梦》作为四大名著之一,其内容丰富、蕴意深远。此次新版《红楼梦》以严谨的态度对通行本进行再度创作,作为全国卫视台首播的北京台对其9月2日的播出可谓全情投入。

  从“元妃省亲”华彩章节的全球首发,到观众试看会、通行本特别签售,再到此次《解秘红楼》及红楼梦联名卡的发布,在新版《红楼梦》开播倒计时100天的时间里,北京电视台竭尽全力对《红楼梦》原著以及电视剧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全面的宣传,而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北京电视台还将继续不断推出各种节目及活动,不遗余力将《红楼梦》中的传统文化进行最大力度的传播。xz/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