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姐》谍战情节堪比《潜伏》 启航为江姐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8:43  新浪娱乐
《江姐》谍战情节堪比《潜伏》启航为江姐护航

《江姐》剧照

《江姐》谍战情节堪比《潜伏》启航为江姐护航

启航帅气形象

  新浪娱乐讯 集红色、谍战、传记等于一身的30集大型红色剧《江姐》自7月29日登陆央一黄金档,争议声潮层层叠叠。新版《江姐》形象塑造颠覆的程度自不必说,另一方面,就是《江姐》的情节跌宕起伏,尤其是以彭咏梧、文娟、王丙仁等为代表的国共俩党之间的情报谍战在第一集开始就演绎的相当精彩,比之《潜伏》毫不逊色!而在第五集出现的启航(亓航),更因为特殊的身份和关系则为彭咏梧、江姐一路护航。

  红色系列剧,近俩年尤其是在《暗算》、《潜伏》、《敌营十八年》等剧之后,谍战情节成为红色剧当中极为亮眼的一个方向。柳云龙、孙红雷、杜淳、姚晨等人更因此成功上马。而新版《江姐》不仅在人物塑造、情感路线等方面下足功夫,在谍战情节上也安排了一环环的精彩环扣。编剧谭力表示,在当下时代拍摄《江姐》,他们并不只是一味地照搬以前电影、歌剧的风格,而是根据时代的变化进行了适当的调整:比如狱中戏的比重不如电影,但增加了谍战的成分。这并非剧组主创人员的心血来潮,而是因为江姐的身份毕竟是负责传递情报的联络员。反映江姐的工作和生活,却不写曲折传奇的谍战故事,反而会不真实。这样一来,电视剧《江姐》也将以故事悬疑、扣人心弦的叙事特色,在众多红色经典剧中独树一帜。谭力说,“从悬疑的设置,敌我的暗中较量看,《江姐》丝毫不会输给《潜伏》。”

  而在剧中饰演革命斗士谭蜀安的启航(亓航),作为万好东方旗下的一员红色小生,在剧中是彭咏梧的前妻幺姐的弟弟,在得知彭咏梧误以为幺姐死去而娶了江姐的事实,在尴尬、徘徊的情感挣扎上,依然保持自己和江姐、彭咏梧的革命理想和信心,一直到江姐被杀害,谭蜀安一路护航。启航(亓航)表示“江姐和谭蜀安的关系很复杂、也很简单。江姐临死的最后一份信就是给谭蜀安的,可见一斑!谭蜀安在革命立场上合彭咏梧、江姐一样,坚定的革命理想绝不动摇!”(文/紫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