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柳元拍《江姐》几度落泪 被大气女人所吸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09: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提到江姐,人们马上就会联想到那个在布满残酷刑具的重庆渣滓洞里用坚强不屈的意志震慑敌人,用执着坚韧的行动影响同胞的英雄形象。然而,当还原历史真实时,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一位成熟顽强的革命战士,还是一位会因为身为人母的无奈而落泪的江姐。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首播的电视连续剧便是一部真实再现江姐一生的经典之作。

  剧中扮演的“江姐”的青年演员丁柳元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有幸诠释“江姐”一角。在拍摄《江姐》的日子里,丁柳元被这个传奇女人的大气、执着、坚定而感动,当剧中的“江姐”落泪时,那也是丁柳元流下的感动的泪水。

  为了掩护新来的市委书记彭咏梧,组织派江姐假扮老彭的妻子。在之后的斗争生活中,彭咏梧的睿智、冷静都在感染着江姐,也逐渐打开了她的少女情怀。因报纸上的错误报道,两人误以为彭咏梧结发妻子已经去世,经历过丧妻的悲痛后,两人为了革命也为了彼此的幸福而结合。

  彭咏梧在四处逢敌的川东扩大游击队伍,江姐也得知了彭妻并未去世的消息,大度的江姐从乡下接来了彭的结发妻子,面对彭妻的误会和指责,江姐非但没有任何怨言,反而从自己已经非常拮据的收入里拿出大部分帮助对方,更是告诉对方“姐,我和老彭的结合都是因为革命,你放心,等到解放后,我一定会把他还给你,因为你才是她的结发妻子。”

  江姐以特派员的身份奔赴川东,配合彭咏梧的工作,为了儿子彭云的安危,她将还在襁褓中的儿子托付给了彭的结发妻子,想到自己在川东生死未卜,能否再见到儿子一面也不得所知时,她留下了身为人母却身不由己的眼泪。

  到达川东后,噩耗从天而降,当她得知丈夫老彭已被敌人杀害时,她无法抑制一个妻子失去心爱的丈夫的悲痛心情,痛哭起来。当向同志讲述与老彭的情感时,丁柳元更是完全投入到江姐的情感中,仿佛我们眼前的便是活生生的“江姐”。

  在拍摄《江姐》的日子里,丁柳元为“江姐”流下了太多的泪水,有感动、有无奈,也有无尽的悲痛。这些眼泪不仅感动了她自己,也感动着每一个观看该剧的观众。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丁柳元表示“相对于人们印象中的英雄形象,我更希望将她(“江姐”)在日常生活中还原成一个真实的人,让她有常人的喜怒哀乐和最正常的情感。这样的江姐是让我感动的,所以我觉得她也能感动观众。” (文/天海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